青岛出租车百日专项整治:首批35部违规车辆落网

2019-02-26 07:53:00 来源: 青岛日报 作者: 周建亮

  出租汽车客运市场百日专项整治深入推进

  首批35部违规车辆落网

  自青岛开展出租汽车客运市场百日专项整治以来,青岛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在火车站、汽车站、重点路段、商圈加大了巡查和暗访工作。截至2月20日,共计查处各类违规车辆35部。其中,涉嫌违规巡游出租车15部,网约车平台公司提供服务车辆未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20部。

  “上述违规车辆的违规行为查实后,我们将根据出租车市场百日专项整治的要求及相关规定,一律从严从重进行处罚。”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介绍,近期查处的违规情况主要集中在:出租车不打表乱收费、出租车在火车站不服从调度私自揽客、网约车平台给未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的车辆派单从事营运等方面。

  下一步,青岛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将继续加大查处力度,重点针对早、晚出行和到站高峰进行执法检查。针对个别司机打“擦边球”且警惕性高的特点,执法人员将采用早晚高峰点分时段和巡查暗访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查处,压缩违规司机的“生存空间”。重点查处拒载挑客、不打表乱要价、违规网约车等危害严重、影响恶劣的违章行为。提高投诉查处力度,对查处的违规行为,一律进行从重处罚。并加大媒体曝光力度,对查处违规车辆进行阶段性曝光。

  近期,随着大学生陆续返校以及艺考高峰来临,个别私家车打起了“歪脑筋”。“石油大学、滨海学院一人25元……”2月23日下午,执法人员在青岛火车站附近发现一名司机涉嫌在此非法招揽乘客。经调查,执法人员发现该司机为鲁B7M92S号车的驾驶员,该车已招揽了4名学生。由于该车不具备营运资质,执法人员立即对车辆进行了证据保存,并对学生进行了分流。下一步,将对其违法行为做进一步调查后从严从重查处。按照青岛市规定,此类违法行为将被处以5000元到30000元的罚款。

  按照行动方案,从2月15日至5月25日,青岛在市区范围内开展出租汽车客运市场百日专项整治。对情节严重或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的,依法吊销服务资格,三年内不得从事出租汽车客运业务,并列入信用管理“黑名单”。(周建亮)(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凡

推荐阅读
  • 山东:要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中当好排头兵

    QQ图片20190225075155.png

    “加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挖掘和阐发”,“坚定传承红色基因”……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沂蒙精神等红色文化高度重视、饱含期望,多次作出指示要求。《山东省精品旅游发展专项规划(2018—2022年)》提出,到2022年,力争文化旅游行业营业收入达400...[详细]

    02-25 07-02大众日报
  • 全国首个!山东示范产业园将引领再生资源回收

    QQ图片20190225084040.png

    山东示范产业园将引领再生资源回收我省发布全国首个省级再生资源示范产业园和回收分拣示范中心建设规范示范产业园将引领再生资源回收建设规范特别强调,按照“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的要求,再生资源示范产业园、回收分拣示范中心不得设在国家公园、自然保护区、风...[详细]

    02-25 08-02大众日报
  • 济南扬尘治理力度再加大 五项目限期整改

    QQ图片20190226080131.png

    五项目限期整改齐鲁晚报2月25日讯。25日,记者从济南市建委获悉,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期间,济南市建委出动检查组396个次、检查人员1405人次,对济南1705个在建工程项目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措施、施工现场“六个百分百”扬尘治理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实地督导检查。[详细]

    02-26 07-02齐鲁晚报
  • 济南市委书记周末调研10个大项目,它们重要在哪里?

    QQ图片20190225075800.png

    位置。面积。[详细]

    02-25 07-02生活日报
  • 青岛邮轮推介走遍全国12城 千家旅行社签约迎来开门红

    QQ图片20190225080033.png

    对于青岛邮轮推介会,各地媒体广泛关注、持续报道。在济南、在盐城、在西安,当地旅游部门都为青岛旅游同行们的敬业精神现场点赞,在太原、在南京、在兰州,旅行社的同行都对邮轮推介的成功表示热烈祝贺。[详细]

    02-25 07-02青岛新闻网
  • 1月份山东新设外商投资企业166家 同比增长9.9%

    1月份我省新设外商投资企业166家。记者近日从省商务厅获悉,1月份,山东吸收外资稳步增长,全省新设外商投资企业166家,同比增长9.9%;合同外资21.8亿美元,同比增长9.4%;实际使用外资9.3亿美元,同比增长9.2%。[详细]

    02-25 08-02大众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