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3047人 山东招考公务员和选调生工作启动3月22日起报名

2019-03-13 07:46: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3月12日,2019年山东省公务员招考公告发布。据悉,2019年我省面向社会公开招考公务员3047名。同时,2019年我省计划招考选调生1000名,其中,本科生730名,研究生(包括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270名。招考公务员和选调生的报名及笔试同步进行,统一采用公务员录用考试的笔试试题。考试于3月22日至3月25日报名,4月20日举行公共科目考试。

本报记者 周国芳 王小涵

招考选调生1000名

纳入公务员统一招考

根据招考公告,2019年山东省录用公务员报名主要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进行,3月22日9:00至3月25日16:00,考生可直接登录山东省2019年度公务员考试录用报名平台(http://182.92.48.100/sdgwy)进行报名。考生使用有效居民身份证,只能在全省范围选择一个职位进行报名。

据悉,2019年选调生与公务员招考工作纳入省委组织部统一管理。按照“选调生录用考试纳入公务员统一招考”的要求,招考公务员和选调生的报名及笔试同步进行,统一采用公务员录用考试的笔试试题。

在此基础上,根据山东省2019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公告,今年全省共计划选调优秀高校毕业生1000名,其中,本科生730名,研究生(包括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270名。在今年的选调招考条件中,国家一流大学建设高校的所有专业、国家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的相关专业考生,报考条件有所放松,非学生干部也能报考,只要是党员或预备党员即可。符合选调条件的报名人员可登录“灯塔—党建在线”网站(http://www.dtdjzx.gov.cn/,以下简称“报名网站”)“录用选调生”中的“报名入口”登录报名。

值得注意的是,我省高级技工学校(技师学院)全日制毕业生,毕业时取得高级工、预备技师职业资格的,分别按照全日制大专、本科毕业生享受公务员考录政策待遇,可以报考符合职位资格条件且不限专业的招录职位。

坚持基层导向

乡镇招考数量占56%

今年招考继续突出用人的基层导向,招考的3047人中,省级党政机关录用公务员,除部分特殊职位和专业性较强的职位外,全部招录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乡镇(街道)招考数量占全省招考总数的56%。此外,还设置了一定数量职位面向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的服务基层项目人员、退役军人定向招录,面向优秀城市社区(村)党组织书记、长期在乡镇(街道)工作人员的本土优秀人才定向招考也继续进行。

根据《关于报送2019年度机关事业单位用编进人建议计划的通知》要求,本次公务员招考职位应该主要包括四部分:乡镇、街道等基层公务员招考;监狱戒毒系统补充一线民警招考(如2018山东公务员补录招考);公安机关面向公安院校应届生招考;基层司法所接收政法干警试点班毕业生招考。5月15日至31日,省直各部门及各市可以追加编制计划,届时,山东省公务员招录或将进行补录招考。

2019年山东省公务员招考继续推进分类招考,市级机关的职位,使用申论A类试卷;市级机关所属基层单位和县级以下机关的职位,使用申论B类试卷;面向本土优秀人才招录的职位,使用申论C类试卷。相对于2018年申论试卷A、B、C、D四类的划分标准,结合招录职位性质及层级,调整为A、B、C三类划分标准,但申论测查的基本能力要素和命题题型不会出现变化。

2019年公务员招考时间表

□网上报名时间:

2019年3月22日9:00至3月25日16:00

□资格审查时间:

2019年3月22日11:00至3月26日16:00

□网上缴费时间:

2019年3月22日11:00至3月27日16:00

□准考证打印时间:

2019年4月16日9:00至4月20日14:30

□笔试时间:2019年4月20日

9:00—11:00行政职业能力测验

14:00—17:00申论

□笔试成绩查询时间:选调招考为5月上旬,公务员招考为5月下旬

相关链接

乡镇专业技术人才

济宁实行直评直聘

近日,济宁出台县乡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新政。即日起,济宁县乡事业单位招聘工作将由各县(市、区)自行组织实施,同时放宽岗位招聘的学历、专业、年龄、户籍等条件,改进招聘方式方法,完善激励保障措施。

县乡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在学历、专业、户籍、年龄等方面均可有所放宽。例如,县(市、区)、乡镇(街道)事业单位招聘工作人员,原则上应为大学专科以上学历,但取得高级工、预备技师职业资格的高级技校或技师学院全日制毕业生,可分别按照全日制高职(大专)、本科毕业生应聘符合条件的岗位。

在优化招聘方式上,乡镇(街道)事业单位招聘硕士以上人员,县(市、区)事业单位招聘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资格人员或者博士,以及行业、岗位、脱贫攻坚急需紧缺专业人才,可根据实际情况,采取面试、组织考察、技能操作等方式公开招聘。

在完善激励保障措施方面,济宁实行乡镇专业技术人才直评直聘政策,对具有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或者副高级以上职称的优秀人才,基层急需且本人自愿到乡镇事业单位工作并签订五年以上合同的,首次聘用可高聘一个层级或在同层级内高聘一个等级专业技术岗位。 本报记者 褚思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娜

推荐阅读
  • 山东启动地方病防治三年攻坚行动

    置顶2.jpg

    各级政府要落实工程建设资金,扎实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建设,按期完成饮水型氟中毒病区饮水安全巩固提升任务,结合氟中毒病区稳步推进水源性高碘病区饮水安全巩固提升。[详细]

    03-13 09-03新锐大众
  • 济南轨道交通1号线4月1日正式商运 11个车站票价表公布

    置顶1.jpg

    今晚,济南轨道交通集团发布消息称,济南轨道交通1号线将于4月1日正式商业运营,11个车站票价表公布。具体票价政策为:起步价2元,起步里程5公里;5公里-10公里(含),票价为3元;10公里-15公里(含),票价为4元;15公里-22公里(含),票价为5元;22公里-29公里(含),票价...[详细]

    03-13 09-03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各区县政府要开设本级政府官方政务新媒体

    置顶3.jpg

    3月10日,济南市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务新媒体管理工作的通知》。主要内容如下: [详细]

    03-13 09-03山东政事
  • 142层工序!青岛向住宅渗漏开裂两大顽疾宣战

    置顶4.jpg

    按照目标,青岛市计划用两年时间,分三个阶段,专项治理渗漏、开裂这两大住宅工程质量“顽疾”,目前,“两大行动”进入全面攻坚阶段。确定了2019年新竣工住宅工程因渗漏、开裂问题引起的质量投诉同比下降20%,基本建立住宅工程渗漏、开裂有效治理长效机制的目标。[详细]

    03-13 09-03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 济南房贷利率下调,100万元贷20年能省3万多元利息

    近日,包括深圳、杭州等多个城市在内,房贷利率开始松动下调。近日,记者走访省城多家银行了解到,对于首套房业务来说,基准上浮10%是主流房贷政策,然而在去年年底记者调查时,首套房业务普遍要上浮15%。[详细]

    03-13 09-03齐鲁壹点
  • 一系列利好消息传来!济南至相邻6市2035年半小时通达

    12日上午,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发布会,公布了一大批全省综合交通基础设施重点项目进展。潍莱高铁起于济青高铁潍坊北站,途经昌邑、平度市,引入青荣城际铁路莱西北站,正线全长122.6公里,总投资161.3亿元,设计时速350公里,争取2020年建成通车。[详细]

    03-13 09-03舜网-济南时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