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浇不灭年轻人的热情!七月七千佛山相亲会落幕,爱的故事继续

2019-08-12 07:31:00 来源: 生活日报 作者: 吴永功 袁野 辛亚楠

雨水没有阻挡单身男女的相亲热情。

10日、11日,时值周末遇上雨情,七月七千佛山相亲大会如期进行,雨水并没有阻挡单身男女的相亲热情。因为是周末,暂时放下工作的年轻人来到千佛山上。“我挺早就报名了,前两天因为工作没有时间,今天到了周末我挺早就来了。”小王说,如果不下雨的话,周末两天他都准备在山上度过。

周末俊男靓女扎堆上山,张先生与同学相伴一起来寻找缘分。两人穿着干净整齐,休闲T恤搭配西装裤,显得成熟稳重。张先生说,两人是同学,现在都已经工作多年,有了一定成果。“我们俩都是1985年出生的,毕业以后我开始从事房地产工作,现在做到了管理岗位,事业算是处于上升期,年薪在20万左右。他在济南有三套房!在济南有了自己的安身立命之所,开始考虑在济南找到合适的对象。”

对于中意的另一半,张先生表示自己的观念发生了变化。“一开始想着,两个人什么也不用考虑。现在,更多地为未来做打算。像三观啊,还有双方工作的稳定性。之前不怎么管对方是什么工作,只要上班就行,现在希望能是稳定的,比较好的。”张先生说。

突然天降大雨,一把把雨伞打开,给相亲会现场增添了很多色彩。但还有一些单身男女忘记带伞。报名点的雨棚之下,成了他们最好的避雨点。一个年轻女孩探出头去看了看外面的雨天,轻轻地叹了口气。站在她身边的一个小伙子看着她,似乎像是下了一个很大的决心一样,走上前去说:“这雨可能要下一阵了。”见有人上来搭讪,年轻的女孩回头后,给了对方一个微笑。之后两人就开始聊了起来,相互介绍自己的情况。两个人越聊越投机,互相加了微信。大约五分钟后,从雨中走来一个打伞的中年女子,她是女孩的母亲。一见女儿跟小伙子聊得投机,中年女子顿时喜上眉梢。几分钟后,男孩和女孩撑着一把伞步入雨中……

从8月7日到11日,历时5天的第13届七月七千佛山相亲会落幕。事实证明,年轻人亲自到山上来,就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10日中午,一名模样清秀、身材高挑的女孩来到报名点报名,这名女孩是山大本科毕业,今年24岁,身高170厘米。由于长相出众,她在报名时就吸引了高度关注,一名小伙子主动上前加了微信。

第13届七月七千佛山相亲会暂时落幕了,有人收获满满有人遗憾多多。相亲会上的诸多例证,证明了一个朴素的道理:爱要大声说出来,爱需要勇气。千佛山相亲会结束了,曲终人散,爱的故事仍在继续,祝天下有缘人终成眷属。

(生活日报首席记者 吴永功 记者 袁野 实习生 辛亚楠 谷静雯 李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明月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