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新闻
山东
焦点
评论
论坛
全运
官网
全运
频道
视频
图片
女性
娱乐
体育
博客
教育
家居
房产
汽车
美食
旅游
农业
书画
手机报
数字报
分站
烟台
枣庄
聊城
潍坊
滨州
菏泽
临沂
便民
个税
万年历
违章
 
"海葵"来袭 浙沪全力应对
·陪老板喝酒喝到胃出...
·"海葵"来袭 浙沪全力...
·疯狂男子意图引爆油站
·白血病少女吃自制药...
·司机踩错刹车 女童丧命
·开车违章父母丢下孩...
 
 
"海葵"来袭 浙沪全力应对 2012-08-09 08:17:17

  今年以来登陆我国最强台风“海葵”今天凌晨在浙江宁波象山县鹤浦镇登陆,受其影响,浙江、上海等地遭遇暴风强降雨,当地启动预案,采取多项措施,确保人员安全。

  “海葵”是今年来登陆我国最强台风

  今天凌晨3点20分,今年第11号强台风“海葵”在浙江宁波象山县鹤浦镇登陆,登陆时近中心最大风力14级。

  本台记者 何盈:现在我们就已经到达了台风登陆点,我们在进入鹤浦镇的路上,有很多树被吹倒了,台风过境带来的强降雨将一些农田整个淹在水下。

  台风造成浙江、上海部分地区电力、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受损。截至今天中午12时,浙江宁波、舟山、台州等九市318万多人受灾,没有人员伤亡的报告,全省200多条次公路、770多条次供电线路中断。

  台风对上海的影响主要集中在道路交通方面,上海地铁2号线延伸段、磁悬浮示范线、沪杭沪宁高铁已经停止运营,这也是上海地铁和磁悬浮线投入运行以来首次因台风停运。截至今天下午4时,长江隧道主桥面和东海大桥继续封闭,通往崇明方向的轮渡停航,虹桥和浦东机场截至下午2时,取消的航班达到了540架。

  紧急转移 确保人员安全

  面对自然灾害,浙江、上海两地从前天开始共紧急转移群众179.8万人。其中,浙江省紧急转移154.6万人,上海市紧急转移25.2万人。

  结合台风实时预报,浙江省采取停工、停业、停课等应急措施,将学校、体育馆设立为应急避险点。并加大劝撤力度,严防已撤离人员擅自返回。在浙江台州蛇蟠岛,撤离人员被安排在了岛上1300多个山洞中。

  上海市所有建筑工地人员已经提前撤离,所有户外作业全部停止。工地的临时设施、大型塔吊和脚手架也进行加固、锁定,以防意外发生。

  400多支各类应急保障和抢险队伍对高架道路、越江设施、特大桥隧进行安全隐患检查,确保道路沿线桥孔、下凹式立交桥、地下通道等重点部位不出现大的积水点。这些措施确保了到目前没有出现大的人员伤亡情况。

  各地积极营救台风被困人员

  “海葵”的强势来袭也给各地造成险情。今天凌晨四点多,强降雨引发山洪,杭州临安鲍家村130多名村民和游客被困,由于直通村庄的道路已被损毁,救援队员只能徒步进入,经过5个多小时的救援,被困人员全部被转移到安全地带。

  在浙江宁波,强降雨导致奉化市西坞街道境内河水上涨,400多名村民被困。消防队员驾驶救援船只将位于深水区的群众救出,同时又用绳索架起百米长的“生命引导线”,帮助浅水区的村民在湍流中撤离。

  在象山县莲花村,狂风暴雨让这里三小时内累计降雨量达到200多毫米,村子因为地势低洼,大部分房屋都泡在水里。从凌晨开始,当地干部和部队官兵挨家挨户排查,转移被困人员。

  被困群众:四个月的孩子,人没事就行。

  今天16时,台风“海葵”已减弱为强热带风暴。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夜间,“海葵”的中心将进入安徽东南部,移动速度减慢。未来两天,“海葵”将在安徽南部徘徊,上海、浙江、江苏、安徽等地强降雨持续。(文/CNTV)



 
陪老板喝酒喝到胃...
"海葵"来袭 浙沪全...
疯狂男子意图引爆油站
白血病少女吃自制...
司机踩错刹车 女童...
开车违章父母丢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