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区 | 资讯 |敢当时评 | 独立调查| 特色套餐 | 众众微博 |数字报系 |手机报 |分站
齐鲁民声 | 投稿 | 网上爆料 | 订报

大爱无疆 临沂养父5年救治先心病弃婴迎曙光

大众网 【我在现场】 2011年04月06日 19:17

尹永康与他的养父母。

五岁的尹永康在病床上。

济南军区心血管病研究所为尹永康进行会诊研究。

    大众网济南4月6日讯记者 赵新婷)面对一个与自己毫无血缘关系、身患重病的弃婴,临沂人尹加元选择用父亲般的爱为这个可怜的孩子奔走治病,尽管由于长期得不到治疗,孩子的病情越来越重,但尹加元没有放弃。近日,济南军区心血管病研究所接收了身患先心病的弃婴尹永康,经专家会诊后一致认为,他仍存在手术的机会,手术定在下周实施。
    在济南军区心血管病研究所,记者见到了小永康和他的养父母。养父尹加元告诉记者,2006年4月,尹加元在客运汽车上卖票谋生时,车辆行至平邑县民政局门口,一群围观者引起了尹加元的好奇,拨开人群,他看见一个婴儿奄奄一息地躺在纸箱中,头部有多处针眼,苍蝇和蚊子不断落在婴儿的脸上。看着可怜的婴儿,尹加元便抱起纸箱中的他带回了家。
    尹加元坦言,刚开始他只想把婴儿送人。这是个病婴,自己家债台高筑,又有两个女儿,根本无力抚养这个弃婴。他连着走访了10多户村民,却没人愿意收养。10多天后,尹加元在山中采了20多公斤金银花,没等晒干就急着卖了,拿着换来的400多元钱,他带着男孩来到平邑县中医院。检查发现,男孩不仅有严重的肺炎,还患有先心病。经过几天的治疗,男孩的肺炎症状减轻后,他便到村卫生室赊账治疗。
    “我们刚开始给他买16块钱一袋的奶粉喝,后来实在没钱买奶粉,我们就用擀面杖将饼干压碎,用水冲泡给他喝。”后来,他为孩子起名“尹永康”,希望孩子能够永远健康,为了给尹永康治病,家里能卖的东西全都卖了,16岁的小女儿也辍学了,现在跟随28岁的大女儿在南京打工,省下钱给弟弟看病。
    尹加元告诉记者,2月上旬,尹永康病情加重,他便带孩子来济南,先后在济南军区总医院、齐鲁儿童医院治疗。“家里所有的积蓄全都拿来了,我和妻子每天只吃一顿午饭。”而尹永康每两天吃一片特效药,一片药就价值350元,再加上住院治疗的费用,他不到一个月就把所有积蓄花完了。
    但尹加元从未想过放弃对小永康的治疗,继续为他寻找救治的机会。后来在媒体的帮助下,3月18日,他带着小永康来到济南军区心血管病研究所,心研所所长乔彬了解了此事后,接收尹永康来心研所再做一次详细的检查,经专家会诊后一致认为,尹永康仍存在手术的机会,并且经过近两周的调理,目前尹永康症状减轻,具备了手术的条件,手术时间基本定于下周。
    但目前由于尹永康病情较重,手术难度较大,费用较高,医院方面经商议决定为尹永康减免一部分费用,但仍需社会力量给予小永康帮助。心研所所长乔彬粗略算了一下,小永康的基本手术费用在10万元左右,加之术后需要服药恢复,大约另还需5万元。“希望社会上的好心人救救这个孩子,虽然不是他的亲生父母,但这么好的孩子实在不忍心放弃。”尹加元几度哽咽。  
    救助咨询电话:0531-85193703 0531-51633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