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网摘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首页 综合体育 足球资讯 篮球天地 秀色体坛 八卦图文 体育幽默 大话足球 体坛明星 评论 论坛 鲁能征战2007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体育>篮球天地>国际篮球
站内搜索:
专家:阿帅入主获成效 为姚麦量体裁衣成关键
2007-10-19 10:50:00 作者: 来源:新浪体育
[评论]

  随着火箭队在今年夏天实力的增强,德州三强的竞争态势有愈加激烈的迹象。今天ESPN的专栏作家马克-斯坦刊发专文谈及了他对于火箭队的初步印象,他认为阿德尔曼的战术体系看起来非常适合火箭队——

  在季前赛刚刚进入到第三周的时候就谈论阿德尔曼对于火箭队的影响,这看起来有些操之过急。

  至少从上个赛季的结果来看,你不能用一开始的表现来判断这支球队的未来。麦蒂在上赛季初的表现非常糟糕,他甚至一度谈及到了自己的退役问题,而最后呢?麦蒂在常规赛中带领火箭队克服了姚明因伤缺阵两个月的困境,取得了西部常规赛第四名的好成绩。

  而这个赛季,麦蒂似乎从一开始就进入了状态。在阿德尔曼的手下训练了短短一周之后他就兴奋的说,“这样打球能够让我的职业生涯再多几年。”

  这样的麦蒂和上赛季季后赛第七场被淘汰后的麦蒂完全是两个样子,当时的他羞于见人,要知道负于爵士意味着这位联盟超一流球星可是在他职业生涯的10个赛季中没有能够赢得一次季后赛系列赛的胜利。

  麦蒂的表态对于老板亚历山大而言是一种激励,要知道火箭队在今年夏天为了提升竞争力作出了极大的努力。他们得到了斯科拉和弗朗西斯等球员,这让球迷和媒体都充满期待。但麦蒂在过去的两个赛季已经见过了斯威夫特以及巴蒂尔和威尔斯加盟的效果,因此他的那番表态也值得理解,“从账面上来看,就像媒体评价的那样,我们看起来很强大,但比赛是在球场上进行。”

  姚明的表态也和麦蒂相似,“我们每一年都说过了,让我们做好自己的工作,让这一年成为最好的一个赛季,除此之外,我不想说太多。”

  两位招牌球星对于未来不敢下包票,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在这场德州三角竞争中,火箭队和马刺以及小牛的距离正在无限接近。

  人们一度最大的怀疑是姚明能不能适应阿德尔曼的快速攻防体系,但就像麦蒂看到的那样,阿帅并没有要求姚明成为一个奔跑的中锋。他希望姚明能够像迪瓦茨那样发挥作用,利用他的分球能力、投射能力在高位制造更多的威胁。

  “我们不是太阳队,我们不需要向他们那样。我不是要求他们跑得多快,而是要让比赛如何变得更加流畅,”阿德尔曼在谈及姚明时说,“对于姚明来说,切入的速度和动作,这些是最重要的。这也是迪瓦茨在我的战术体系中为什么表现那么好的原因。姚明在这两点上还需要学习,但是他肯定能够成功。至于范甘迪对于姚明的培养,我之前就说过了,他做得很好,现在我们只是希望能够进一步开发姚明的能力。在球场上做一些其他的事情,他将会变得越来越好。”

  阿德尔曼的自信来自他对于中锋的理解,在执教开拓者时代,队中的中锋达克沃斯移动速度就很慢,但是他仍然是开拓者队两次杀入NBA总决赛的主力阵容中的一员。阿德尔曼为此找来了杰克-斯基玛担当球队的助教,后者将成为姚明的专项教练。

  威尔斯,这位阿德尔曼的前弟子,同样对恩师在姚明身上的改造拥有信心,“如果你只考虑进攻因素,布拉德-米勒完全称得上是一个全明星球员。在阿德尔曼的战术中,他甚至可以打出三双。现在我们要用利用姚明使用同样的战术,他将成为球场上进攻的发起者,将送出关键的传球。当然,在进攻只有8至10秒时,我们还是会直接将球扔给低位的姚明,直接利用我们的强项。”

  如果麦蒂能够真正开心打球了,如果姚明能够在火箭队中发挥像迪瓦茨在国王队那样的轴心作用,那么这支球队的实力真的不可限量。(大脸猫)

编辑: wyf
 
 [发表评论  ]
 图片新闻 >>
更多>>
 [国际篮球] 文章导读
·国王中锋被控迷奸女郎 女友竟然助纣...
·一难题众队难追科比 火箭竟成最有力...
·NBA中锋排行:姚明力压小斯邓肯居榜首
·王治郅重会大范甘迪 魔术队内线遇海...
·李连杰夸NBA 陈冠希:詹姆斯和我音乐...
·全明星色狼阵容:布莱切戏女警 科比...
·布泽尔两双爵士过关 76人状态不佳四...
·凯尔特人狂胜40分 活塞力克掘金步行...
·专家称麦蒂换科比无可能 只有姚明一...
·科比下一站去向狂想 凯尔特人再造新...
 秀色体坛 >>
更多>>
 香车美女 >>
更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