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 分站 网站导航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手机客户端 用户登录

济南上演千人舞太极 大展老年风采

2019年05月25日 15:56
/8

  

2019年全国老年人太极拳健身推广展示大联动活动济南市分会场在山东师范大学操场举行。1000余人身着太极服共舞24式太极拳,充分展现了中老年人的无限活力与精神风貌。活动由济南市老年人体育协会、济南市杨式太极拳研究会主办,济南市杨式太极拳研究会历下区联络站承办。

  大众网·海报新闻5月25日济南讯(记者 亓翔)今天上午,由济南市老年人体育协会、济南市杨式太极拳研究会主办,济南市杨式太极拳研究会历下区联络站承办的2019年全国老年人太极拳健身推广展示大联动活动济南市分会场暨纪念国际太极拳月大型太极拳、械展示活动,在山东师范大学千佛山校区体育场举办。来自济南市杨式太极拳研究会的1000余名会员参加了展示活动。

  活动启动仪式上,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副主席、山东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曹学成,山东省老年人体育协会副秘书长王夏,济南市体育局副巡视员丰培奎,济南市老年人体育协会副主席平晓峰,济南市杨式太极拳研究会会长赵兴涛,济南市老年人体育协会秘书长黄法明,济南市杨氏太极拳研究会秘书长王清宝等领导出席活动。启动仪式由济南市体育局副巡视员丰培奎主持,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副主席、山东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曹学成宣布活动开始。

  1000余人身着太极服,随着悠扬的乐曲展示了24式太极拳,动作整齐划一,如行云流水,收放自如,完美诠释了太极拳刚柔并济之美。随后,花样42剑、八法五步、28式太极拳、43式太极拳、功夫扇等一系列精彩的展演,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泉城中老年人的无限活力与精神风貌。

  近年来,济南市体育局、济南市老年人体育协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全体市民参与进来,积极推进普及太极拳进街道(镇)、社区(村)活动的深入开展,层层普及太极拳工作取得可喜成绩。在普及太极拳活动的引领下,其他各项老年健身活动也开展的有声有色,进一步推动了济南市老年体育工作的新发展。据了解,济南市杨式太极拳研究会1000余名会员在全市的100多个太极拳教学站点,常年义务传授杨式太极拳、陈式太极拳、健身气功等项目,多年来累计培养社会武术爱好者近20万人。

图集热榜
猜你喜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