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发布大雾橙色预警 本周将迎三次冷空气

2018-11-26 09:15:00来源:大众网-新锐大众作者:

  近日,我省部分地区正经历一次雾和霾天气过程,部分地区空气质量达重度污染。山东省气象台于11月26日06时00分将大雾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大雾橙色预警:目前,聊城、菏泽和济宁的部分地区已出现能见度低于200米的强浓雾,局部地区能见度不足50米。预计今天早晨到上午,德州、聊城、滨州、菏泽、济宁、枣庄、临沂和泰安的部分地区仍将出现能见度低于200米的强浓雾,局部地区能见度不足50米。

  好在新一股较强冷空气已经启程,将会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北方大部地区,带来大风降温天气。预计在26日夜间将影响京津冀等地,霾天气会自北向南减弱消散。驱霾同时,也将带来6-10℃的降温。预计本周有三次弱冷空气影响我省,无明显降水过程,气温起伏不大。

  具体预报如下:

  26日(周一),全省天气晴间多云;早晨前后,鲁西北、鲁中和鲁南地区有雾或轻雾。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西南风5~6级;半岛地区南风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南风4级左右。

  最低气温:鲁西北的东部、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3℃左右,其他地区5℃左右。

  27日(周二),全省天气多云。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西南风转东北风5~6级;半岛地区南风转北风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南风转北风3~4级。

  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3℃左右,其他地区5℃左右。

  28日(周三),鲁南地区天气阴局部有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晴。渤海南风转北风5~6级,渤海海峡北风转南风5~6级,黄海北部和中部北风5~6级;半岛地区北风转南风4~5级,其他地区北风短时南风3级左右。

  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3℃左右,其他地区6℃左右。

  29~30日(周四~周五),全省天气多云。渤海北风6~7级阵风8级短时南风5~6级,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北风6~7级阵风8级转南风5~6级;半岛地区南风短时北风4~5级,其他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

  12月1~2日(周六~周日),全省天气多云转阴。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北风6~7级阵风8级转南风5~6级;内陆地区南风短时北风4级左右。(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凤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