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过桥费捡车牌做套牌 济南一司机"掩耳盗铃"被逮

2018-07-11 16:05:00来源:齐鲁晚报·齐鲁壹点作者:

  贪小便宜吃大亏,这是个颠扑不破的真理。驾驶人刘某就是一个生动的事例,刘某在济南市泺口浮桥附近捡到一个车牌,为了省过桥费竟然挂在了自己的车前。于是,搞笑的一幕发生了,刘某驾驶着前后车牌不一致的车辆上路行驶,竟然真的就免了通行费,但最终还是逃不过电子眼的监控,最终因挪用号牌被交警查处,被一次性记满12分,罚款2000元,驾驶证还面临降级。

  事情还要从一场大雨后说起,驾驶人刘某行车途经泺口黄河浮桥时捡到一遗失的鲁AB1930车辆号牌。捡到号牌的刘某非但没有及时上交公安交管部门,反而生起了歪主意,他看号牌的丢失地为浮桥附近竟联想到该车说不定就是附近的车,没准通过浮桥还会免费。做着美梦的刘某“当机立断”决心试试。他将自己的前号牌取下,把捡来的号牌安上了。果然骗过了浮桥监控过桥通行免费了。

  尝到甜头的刘某开始大摇大摆地使用起这捡来的号牌了,一方面骗取浮桥通行免费,另一方面还可以躲避抓拍。天网恢恢疏而不漏,骗得过一时却始终无法骗过电警的火眼金睛。历城区多处电警卡口拍下了这辆“身负俩牌”、前后不一的号牌,历城大队信息技术中队发现该车号牌异常后迅速上报并与大队指挥中心对该车实施布控。

  7月5日上午10点30分左右,刘某驾驶该车途经经二路时被市中大队快反中队查获。按照程序,市中大队移交给历城交警大队,历城大队快反中队三名警力赴市中大队将该车提回并迅速落实处理。

  经了解,刘某被查获时正在做滴滴生意,拉了一名乘客从火车站刚出来经过经二路时卡口报警被市中大队民警现场查获。民警将车提回大队后落实该车的真实号牌,并调取该车卡口做实证据。面对铁证,刘某承认了自己使用他人机动车号牌的违法事实。

  民警依法对刘某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予以驾驶证计12分罚款2000元处罚。刘某的驾驶证是A1本,这次处罚将面临降级的结果,刘某对自己贪小便宜的违法行为后悔不已。

  目前,该驾驶人正在进一步落实处罚当中。(记者 张泰来 通讯员 孙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凤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