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街头发现一名弃婴 身体健康 急寻孩子父母

2018-09-20 09:59:00来源:青岛晚报作者:

  9月15日晚7时许,青岛城阳公安分局流亭派出所接群众报警求助,仙家寨社区一个诊所旁的草堆里发现一名弃婴。

  这到底什么情况?

  咱一起来看看!

  民警迅速驱车赶至现场,热心群众反映,当晚在仙家寨社区遛弯的时候,隐约听到孩子的哭声,于是循着声音在一条偏僻土路旁的草丛里发现一个包裹着的婴儿,赶紧打电话报了警。

  民警在热心群众的车上看到了孩子,这是个男婴,身上除包裹着一件黄色外套外,身边没有其他物品,当晚岛城下着雨,天气转冷,现场周边空旷,孩子已嘴唇发紫、哭音沙哑,民警立即拨打了120。

  经医院初步检查,这是一名刚出生两三天的男婴,身体没有任何缺陷和疾病,当时是因为饥饿和寒冷导致身体温度过低,幸亏发现早,孩子才得以存活,目前孩子在医院接受进一步观察。

  民警检查了婴儿的随身物品,并搜索了孩子被遗弃的草丛,都没有发现任何线索,目前警方正在积极开展调查,寻找男婴父母。

  民警提醒,对于年老、年幼或者其他没有独立生活能力的人,负有抚养义务而拒绝抚养,情节严重的可能构成遗弃罪。请孩子父母能迷途知返,及时与警方联系,也请知情群众,能与警方联系,积极提供有价值线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凤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