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际新闻

伊朗通信部长怒批特朗普:他就是个“西装革履的恐怖分子”

2020

/ 01/05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手机查看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温家越】“特朗普就是一个‘西装革履的恐怖分子’”,据路透社5日最新报道,伊朗通信部长穆罕默德?贾瓦德?阿扎里-贾赫鲁米当天发推怒批特朗普。数个小时前,特朗普曾发推威胁,若德黑兰敢袭击美国人或美国资产,作为对该国将领苏莱马尼被杀的报复,他将严厉打击伊朗极重要52处目标,其中包括文化遗产。

  路透社报道截图

  当天,贾赫鲁米转发了特朗普这条推特,并“回呛”说,特朗普“就像‘伊斯兰国’(的恐怖分子),就像希特勒……”,“他们都憎恨文化”。

  “特朗普就是一个‘西装革履的恐怖分子’。他很快就会知道没有人能打败‘伟大的伊朗民族和文化’。”贾赫鲁米还怒批道。

  伊拉克当地时间4日晚间,伊拉克多个地区遭到火箭弹和迫击炮袭击,包括巴格达绿区的庆典广场、底格里斯河南岸的贾德里亚及萨拉赫丁省的巴拉德空军基地。随后不久,美国总统特朗普更新推特,言辞激烈地指责伊朗。

  贾赫鲁米 图源:美联社

  他写道:“伊朗已经是个很多年没解决的问题了。就把这条(推特)当做警告,如果伊朗人敢袭击美国人或美国资产,我们已经锁定了52处伊朗目标(对,数字就是对应当年52 名美国人质被伊朗劫持),其中一些目标对伊朗及其文化极为重要,它们将遭受又快又狠的打击!美国不想再看到任何威胁!”

  5日晚些时候,伊朗外长扎里夫也回应特朗普此番表态,称“把文化遗址当做(打击)目标犯的是战争罪”。伊朗陆军总司令阿卜杜勒拉希姆?穆萨维将军同日则表示,“我怀疑他们是否有勇气发起”冲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