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际新闻

特朗普竞选筹款创纪录 现有经费超过1亿美元

2020

/ 01/05
来源:

参考消息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参考消息网1月4日报道 外媒称,特朗普竞选团队的一位高层人士称,总统在2019年第四季度筹到了4600万美元(1美元约合6.97元人民币——本网注)的捐助。

  据俄罗斯《导报》网站1月2日报道,特朗普将开始他的连任竞选之路,现有经费1.027亿美元,超过其前任奥巴马在2011年岁末时所筹到的8180万美元连任经费。

  该消息人士介绍说:“4600万美元的季度进项创下了特朗普竞选以来的最佳纪录。”他补充说,这只是特朗普个人的募款,并没有将共和党全国委员会的募款额计算在内。

  特朗普竞选团队经理布拉德·帕斯凯尔在声明中表示,庞大的竞选筹款额证明了特朗普在“弹劾的虚假狂妄”期间所获“底层民众的广泛支持”。

  1月,美国参议院将启动审理特朗普弹劾案的进程。此前,众议院已表决通过弹劾条款。考虑到弹劾需要三分之二的参议员支持,特朗普被弹劾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不过,这或将对大选走势产生影响。

  另据路透社1月2日报道,美国民主党总统参选人乔·拜登2日在一份声明中说,他的竞选团队在2019年最后三个月筹集了2270万美元,在距离启动党内提名程序仅剩几周之际加快了筹款的步伐。

  这一数字标志着2019年第四季度成为前副总统拜登自去年4月启动竞选以来筹款表现最好的一个季度,较第三季度有所增加。拜登在去年7月至9月只筹集了1520万美元,令部分支持者担心他的竞选团队可能没有足够的资金与特朗普总统和民主党内部竞争对手一较高下。

  报道称,虽然77岁的拜登在全国民调中处于领先,但他在民主党提名人竞争中将面对资金更加充裕的对手。民主党参选人伯尼·桑德斯的竞选团队1月2日早些时候说,他们在2019年最后一个季度筹集了超过3450万美元。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华盛顿白宫发表讲话。 新华社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