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际新闻

一名美国儿科医生的抗疫日记(续):日常的一切都已不复存在

2020

/ 05/14
来源:

参考消息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参考消息网5月14日报道埃菲社自5月5日起,开始连载一位名叫科琳·菲茨帕特里克的美国儿科医生写下的与成千上万医护人员奋战在美国纽约州抗疫第一线的所见所闻,记录了她在抗疫中的真实感受,现刊发她的第七篇日记,内容如下:

  美国ICU日记之七:日常的一切都已不复存在(埃菲社5月11日文章)

  5月11日

  今天我休息一天,这意味着我能好好睡一觉了。在医院气氛紧张的重症监护室中工作一周之后,休息日是收拾家务的好机会,也就是说,我要打扫公寓、洗衣服、去超市采购。

  在室外呼吸新鲜空气、走一走,与在重症监护室度过的日子形成强烈反差。在重症监护室里,你会感觉空气随时可能杀死你。口罩虽然令你感到不舒服,甚至疼痛,但你也不敢摘掉它,因为它是你的“生命线”。

  现在是纽约的春天。春天是一年中我最喜欢的季节。所有的植物都在生长,鸟儿在歌唱,天空一片蔚蓝。但是今年尤为特殊,因为往常天上飞机的轰鸣声现在听不到了。

  在这里,我在走路时,发现自己遇到了一个小小的矛盾。我迷上了这种新的平和与宁静,但我不会忘记这是一场全球性悲剧的结果。这场悲剧夺走了太多人的生命,使人们失去了工作和收入,并改变了我们关于正常状态的概念。

  因此,当我听到人们谈论恢复正常时,我便对自己说:“那种正常已经不存在了,以后也不会再有。”

  世界已经彻底改变,也许它将以某种方式变得更好。也许这对我们来说是一次机会,使我们可以更加专注于真正重要的事情,例如与家人和朋友共度时光、互相照顾。

  我相信社会正处在一个十字路口,但我乐观地认为,我们可以而且能够做得更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