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际新闻

新纪录片继续“解救布兰妮”

2021

/ 02/08
来源:

环球时报

作者:

手机查看

  【环球时报记者 董铭】名人纪录片近年来再度走红。据美国《综艺》6日报道,一部关于昔日美国流行乐天后“小甜甜”布兰妮的纪录片《构建布兰妮·斯皮尔斯》上周末开播,再度带领观众回溯布兰妮年少成名,曾经历的性别歧视、2008年之后被其父亲掌控财政状况,以及去年在社交媒体上闹得沸沸扬扬的“解救布兰妮”运动。

  这部纪录片由《纽约时报》负责制作,通过新闻素材和对布兰妮的私人助理、律师及相关人士的采访,梳理她的成名之路,尤其是回顾上世纪90年代到新千年之间的“厌女文化”背景是如何损伤布兰妮的名誉。对于布兰妮的支持者而言,这部新出炉的纪录片也是在为“解救布兰妮”运动提供合法性,坊间一直传言她父亲杰米·斯皮尔斯对女儿实施人身和财务控制,这导致布兰妮不仅演唱事业陷入停滞,就连社交媒体上的文字和照片都显得“诡异”。去年11月,布兰妮曾要求解除父亲监护权但并未成功,粉丝们仍然在为她呼吁,新纪录片的开播或将推高公众对此类名人事件的关注度,进而影响舆论走向。

  另一起有关好莱坞名人的纪录片——重温大导演伍迪·艾伦“性侵养女案”的《艾伦对决法罗》也将于本月21日开播。这部纪录片再次把观众的视线拉回1992年艾伦与女友米娅·法罗的陈年旧案,通过旧案素材、家庭录像和对当事人、证人的采访,探讨艾伦到底有没有性侵7岁的法罗养女,以及他与另一名养女的婚姻等,一些最新曝光的镜头或许会给这个当年被判“证据不足”的案件带来新争议。

  名人类纪录片一直是纪录片中最受关注度的题材之一,尤其是牵涉悬案和明星,很容易激起观众的不同立场,引发争议。在流媒体时代,争议能带来话题和流量,如几年前获得奥斯卡的《辛普森:美国制造》《艾米》和《第四公民》等纪录片都大获好评。因此,如今媒体把布兰妮、艾伦的新纪录片即便本人没有出镜,也能从素材中整理出所需逻辑,从周边人的口中挖出新料——既满足粉丝需求,也给观众奉献谈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