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内新闻

富裕县闫峰:“甜蜜事业”助他走上脱贫致富路

2020

/ 09/18
来源:

东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东北网9月18日讯(申震 王英波 孙悦 记者 那鹏翔) 齐齐哈尔市富裕县忠厚乡忠厚村里,有这样一个蜜蜂“大管家”,他和小蜜蜂一样通过辛勤的劳动走上了脱贫致富的道路。他就是富裕县忠厚乡忠厚村村民闫峰。

  来到闫峰的蜜蜂养殖场,映入眼帘的是一个个错落有致的蓝色小箱子,小箱子外成群的蜜蜂飞来飞去,热闹极了。闫峰从2017年说起了他的“甜蜜事业”。

  由于2017年当年发生了洪涝灾害,闫峰家的庄稼遭了灾,同时家里还有两个孩子需要上学,闫峰家被确定为建档立卡的贫困户。

  “从我自身而讲,我不想当贫困户,不想拖国家的后腿。”怎么就成了贫困户了呢?要强的闫峰心有不甘。

  要改变就得找出路。因为闫峰父亲有养殖蜜蜂的经验,所以闫峰开始卖一些蜂蜜解决家里的燃眉之急,但是由于缺少资金和销路,小打小闹卖蜂蜜的收入对这个家庭来说没有任何起色。就在闫峰为怎样脱贫不拖国家后腿而苦恼时,县公安局驻村工作队来到了他家。

  “我们是2017年5月份进驻忠厚乡忠厚村开展驻村扶贫工作的,在入户了解情况时,我们了解到闫峰家是6口人,他们家主要是大田生产和养殖蜜蜂,但是养殖蜜蜂对他们家没有带来实质上收益的提升。在我们制定每一个贫困户脱贫方案的时候,我们工作队认为通过养殖蜜蜂可以实现脱贫致富。跟闫峰沟通,拓宽了他的思路,坚定他闯市场的信念,并逐步实现了网上销售。”富裕县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大队教导员孙忠厚介绍到。

  有了驻村工作队的支持,闫峰知道党的好政策来了,这次机会他要牢牢抓住。闫峰和父亲两人起早贪黑、不怕苦不怕累。为了使蜜蜂能够采到质量上乘的椴树蜜,父子俩人把蜜蜂运到小兴安岭深处,蜂蜜的甜蜜度达到了42波美度,这是蜂蜜当中最高最纯度数。养蜂数量也从刚开始的70多箱发展到了280箱。

  “富裕县公安局对我帮助挺大的,给我制定了蜂蜜怎样销售,注册了商标,还注册了条形码,从内心而说,非常感谢国家感谢党。养蜂从打2017年到现在一天比一天好,2018年营业额达到11万,2019年在网上销售达到15万,今年蜂蜜获得了大丰收。通过蜜蜂的养殖,我自己实现了脱贫奔向了小康。”闫峰自豪地说到。

  好日子是干出来的,闫峰脱贫后不骄不躁稳步发展,还帮助其他养蜂人销售蜂蜜,带动他们一起向着共同富裕的生活愿景迈进。

  对于闫峰的帮助忠厚乡庆生村村民王平最有发言权:“去年蜂蜜滞销,闫峰帮我卖了400来斤蜂蜜,而且很多事都是他帮助的我。”

  闫峰常说,“等、靠、要”的思想要不得,只要勤劳肯干,找准路子,再加上党的好政策和扶贫干部的帮助,脱贫奔小康不是梦!下一步他有信心在致富路上带领更多村民大步向前,一同经营他们的“甜蜜事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