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内新闻

河北石家庄:森林消防在行动

2021

/ 01/04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手机查看

  2021年1月1日,西柏坡纪念馆广场,两名游客正在体验森林消防装备。 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 通讯员薛二涛)2021年1月1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森林消防宣传活动在西柏坡纪念馆广场举办,来自吉林省森林消防总队河北石家庄驻防队伍的指战员通过定点宣传、装备体验、进村入户等多种举措,向广大群众传播森林防火科普常识,动员大家广泛参与到森林防火行动中。

  近日,华北地区寒潮逐渐退去,气温回升显著,降水量较少,加之节日期间人员流动密集,森林防火形势不容乐观。为有效加强河北省石家庄市重点火险地区冬季森林防火工作,进一步降低火灾风险,提高社会防控能力和全民防火意识,12月31日至1月2日,吉林省森林消防总队河北石家庄驻防队伍按照森林消防局通知要求和总队统一部署,积极开展元旦专项防火行动,全力维护河北省及周边省份森林草原生态安全。

  针对驻地景区较多、红色文化底蕴浓厚的优势,指战员走进西柏坡革命圣地开展防火宣传。此次任务也是队伍进驻平山县以来,首次到景区开展防火执勤活动。执勤中,指战员通过定点宣传、装备体验、进村入户、携装巡护等多种举措,向广大群众传播森林防火科普常识,动员大家广泛参与到森林防火行动中。活动结束后,指战员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并重温入党誓词。

  2021年1月1日,西柏坡纪念馆广场,指战员向游客发放宣传资料,讲解森林防火常识。 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2021年1月1日,西柏坡纪念馆广场,指战员向游客讲解森林消防装备。 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2021年1月1日,西柏坡纪念馆广场,指战员重温入党誓词。 通讯员薛二涛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