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内新闻

见义勇为者还原喀什大学冰湖里救男童感人情景

2021

/ 01/08
来源:

天山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天山网讯(记者王晶晶 仲兆丰摄影报道)“如果我能早点快点爬过去,也许拉齐尼兄弟不会走。”1月7日,参与救援的喀什大学后勤管理处餐厅管理员王新永说。当日,喀什市委政法委对拉齐尼·巴依卡、木沙江·努尔墩和王新永等6人的见义勇为事迹向社会予以公示,拟授予6人为“喀什市见义勇为先进群体”。

  喀什大学新泉湖。

  1月4日中午,喀什大学新泉湖上,一名5岁男童落水,在施救过程中,拉齐尼·巴依卡、木沙江·努尔墩和男童的母亲均落入水中。拉齐尼·巴依卡在水中一直奋力将男童托起,直到自己生命的尽头。随后赶到的喀什市公安局喀什大学派出所辅警王启鹏、努尔艾力·吐尔洪、穆合塔尔·奥布力,以及喀什大学后勤管理处餐厅管理员王新永,合力将落水者救起。

  “看到孩子落水,拉齐尼第一个跑过去,等我过去时,他已经在水里一边托着孩子,一边喊着救孩子。”木沙江·努尔墩说,近期,他和拉齐尼·巴依卡一起在喀什大学参加培训。木沙江脱下自己的大衣,又让站在一边的孩子母亲接下围巾,往水里送,想要让拉齐尼拽住,再拉他们上来,可没想到,木沙江脚下的冰面也突然开裂,掉入水中。

  木沙江在讲述救援现场情况。

  路过的群众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后,正在巡逻的辅警王启鹏来到现场,他让同事去拿救援设备,自己跑上冰面,冰面上发出“咔嚓咔嚓”碎裂的声响,可王启鹏想不了那么多,他看到孩子的母亲正站在冰面上准备救刚刚掉下去的木沙江,他跑上前跪在冰面上,伸出手,和孩子的母亲一起将木沙江拉上来。

  王启鹏将木沙江拉到安全地方时,孩子的母亲拿着一根管子,绕到靠近孩子和拉齐尼的冰面上去施救,自己却不慎掉进水里。

  这时,王新永赶了过来,他一边匍匐在冰面上一边对冰面上的人大喊:“大家都趴下,站着容易掉下去。”然后他爬到了靠近孩子的冰面上,“我亲眼看着拉齐尼在水里托举着孩子,一下一下,直到用尽全身力气,孩子妈妈落水后,王启鹏的半个身体也掉进冰水里,我们先把孩子拉出来后,我把孩子拽到怀里,爬到安全的地方。”王新永说。

  视频截图。

  湖边聚集的人越来越多,喀什大学派出所辅警努尔艾力·吐尔洪、穆合塔尔·奥布力拿着救生圈、救生衣和绳子来到了冰面上参与救人,他们把绳子一头拴在身上,一边跳进冰水,将孩子的母亲拉上冰面。

  “孩子妈妈一上来,就哭着说,水下还有人,但我们赶到时已经看不到拉齐尼了,我们赶快做好防护又下水去找,却没能找到,最后消防员来了,才找到了拉齐尼的遗体。”穆合塔尔·奥布力说。

  王启鹏说,其实现场帮忙的人很多。王新永说,当时他把孩子抱到岸边后,就有人立刻接过孩子,用衣服裹住,飞奔着送孩子去喀什大学校医院。

  努尔艾力·吐尔洪说:“大家都想着赶紧救人,不幸的是,拉齐尼最终走了,太难过了。我们都在想,要是能早点到现场就好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