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内新闻

国内首款船舶商用氢燃料电池问世,武汉打造“氢能之都”再添利器

2021

/ 01/28
来源:

长江网

作者:

手机查看

  长江网1月28日讯(记者邓志鹏 通讯员陈通)武汉打造“氢能之都”再添利器。1月28日,武汉众宇动力获得中国船级社颁发的首张船用燃料电池产品型式认可证书,不仅填补了国内空白,也标志着氢燃料电池船舶商业化应用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拿到国内首证的众宇TWZFCSZ系列燃料电池系统。

  据了解,中国船级社(CCS)是我国唯一从事船舶入级检验业务的专业机构,为船舶、海上设施及相关工业产品提供技术规范和标准,以及入级检验、鉴证检验、公证检验和认证认可服务的权威认证机构。“本次通过认证的众宇TWZFCSZ系列燃料电池系统,历时13个月,从设计、采购、生产、检验等全面满足认证标准。”中国船级社武汉分社总经理徐立说。

  作为位于中国车谷的氢能企业,宇众动力在氢能源动力系统领域历经近10年的研发和产业链上下游布局,逐渐形成和积累了一系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和产品,是国内少数掌握氢能产业链关键环节核心技术的企业之一。“众宇TWZFCSZ系列燃料电池系统是公司完全自主研发、设计和生产的产品,具有低噪音、损耗小、发电效率高、环保等优势,没有传统内燃机的碳烟、氮氧化物等有害物质产生,也不产生二氧化碳。”众宇动力CTO李骁博士介绍说。

  海军工程大学动力学院梁前超教授认为,船舶电动化是全球公认的趋势,其中氢燃料电池船舶作为路线之一,除了具备船舶电动化的优势,其高能量密度和可快速补给能量的特性加上船舶本身的特质,决定了其可以行驶得更远、更久。众宇动力此次通过认证的船用燃料电池系统,奠定了船用燃料电池商用化的基础。

  “十四五”时期,中国车谷将重点发展以氢燃料电池为代表的新能源产业集群,已经集聚了东风公司、国家电投、武汉理工氢电、雄韬氢能、众宇动力等一大批拥有自主核心技术的氢能领军企业,涵盖从质子交换膜、膜电极、氢燃料电池电堆到氢能整车生产制造的全产业链,到2025年,将基本形成千亿级新能源产业集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