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上海“最严非机动车新规”实施 奉贤消防开出首张罚单

2021

/ 05/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明效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明效 上海报道

  5月3日下午,上海市奉贤区消防救援支队根据新实行的《上海市非机动车安全管理条例》,对一楼道内违法停放电动自行车占用消防疏散通道行为,开出新规实施后的首张罚单,罚款200元并责令整改。

  《上海市非机动车安全管理条例》自5月1日起施行,条例明确规定,禁止电动自行车在楼道停放、充电。日前,奉贤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公安、城管等部门成立联合检查组,深入居民小区,对电动自行车停放楼道、充电以及飞线充电等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

  5月3日13时许,执法人员在对一高层小区检查时发现一辆违规停放的电动自行车。据物业工作人员介绍,之前曾多次向这户居民宣传告知,但对方一直没有整改。执法人员当即向车主科普了电动自行车在家中和楼道内违法停放、充电存在的巨大安全隐患。

  根据新实行的《上海市非机动车安全管理条例》,因在楼道内违法停放电动自行车占用消防疏散通道,奉贤区消防救援支队根据《消防法》责令其立即整改,并处以罚款200元的行政处罚。这是《条例》实施后,奉贤消防部门开出的首张罚单。

  在对违法停放电动自行车的居民进行处罚的同时,检查组同时约谈了小区物业负责人,要求物业平时加强巡查,一旦发现违法停放、充电的,应当予以劝阻、制止;对不听劝阻、制止的,应当向城管执法部门或消防部门报告。

  奉贤区消防救援支队表示,今后将结合日常执法管理工作,持续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市民群众对《条例》的知晓率和安全意识;对违反《条例》规定的,将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原则,加强释法说理,用足用好宣传教育手段,引导市民群众自觉遵法守法。

责任编辑:莫元婧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