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信息快车

2020

/ 05/17
来源:

检察日报

作者:

手机查看

  桃江 5月14日,湖南省桃江县检察院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护航民企发展”进园区进企业座谈会,与10余名民营企业家面对面交流,向他们介绍检察机关服务保障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并认真听取企业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郭旭光 冷芬)

  沛县 5月14日,江苏省沛县检察院每周业务“微讲堂”如期开讲。讲堂上,该院案管部门负责人以“规范统一业务应用系统案卡填录,提升办案质量”为主题,结合办案经验,梳理了办案中案卡填录方面易发、多发问题,就案件受理、审查批捕、审查起诉阶段和裁判审查阶段容易错填或漏填的案卡选项等进行详细讲解,并现场演示正确的填录方法。

  (李培友 刘勇)

  德保 5月1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德保县检察院邀请人民监督员对该院提起公诉的黄某某涉嫌私藏弹药一案出庭活动进行监督。庭审结束后,该院还召开了监督评议会,认真听取人民监督员的意见建议。此举是该院贯彻落实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的具体体现,也是为了更好地规范出庭支持公诉工作的具体行动。

  (陆文富)

  陇西 近日,甘肃省陇西县检察院成功办理一起养老保险领域行政公益诉讼案件。该院在履行公益诉讼职责中发现,该县个别服刑人员存在违规领取养老金的情形。该院迅速介入,对近三年的服刑人员进行全面排查,发现有20余人在服刑期间违规领取养老金11万余元。针对发现的问题,该院及时向相关部门发出检察建议,建议全面追缴流失的养老金。

  (胡志刚)

  呼伦贝尔海拉尔 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检察院近日邀请保密机要局人员为干警作主题为“新形势下如何做好保密工作”的讲座,为干警讲解国家保密工作相关规定和文件精神,帮助干警进一步筑牢保密防线。

  (王谦)

  宝鸡渭滨 近日,陕西省宝鸡市渭滨区检察院扫黑除恶和意识形态工作接受上级院检查督导。督导组通过查看文件资料、座谈、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考察该院领导机制、阵地建设、创新举措等情况,并从加强责任落实、从严从快办理涉黑涉恶案件等方面提出督导意见。

  (王蕴韬)

  黎平 为做好易地搬迁群众的法律服务工作,近日,贵州省黎平县检察院在该县龙形、千秋榜等移民安置点挂牌成立检察联络室,主要负责接受群众来信来访、提供法律咨询和帮助、接受公益诉讼及扫黑除恶线索举报等工作,进一步畅通察民情、听民意、解民忧的渠道。

  (黄传伟 陈远善)

  阆中 四川省阆中市检察院近日出台《关于聘任公益诉讼特邀检察官助理的实施意见》,决定聘任具有专业知识的行政执法人员为该院公益诉讼特邀检察官助理。《意见》还对特邀检察官助理的聘任条件、程序、任期、工作职责、权利义务、履职保障、工作纪律等事项作了细化规范。(李剑 潘珑)

  安福 近日,江西省安福县检察院对辖区内一起故意杀人案开展重大案件侦查终结前讯问合法性核查工作。为切实做好工作,该院成立了由分管副检察长任主办检察官的办案组,采取远程视频询问的方式开展核查工作,全程录音录像,并按照要求在七日内向该院捕诉部门及侦查机关进行核查结果反馈。

  (黄旭)

  监利 近日,湖北省监利县检察院邀请人民监督员深入乡镇司法所,实地监督社区矫正检察工作,通过与社区服刑人员面谈、查阅工作档案和台账等方式,了解社区矫正对象的健康、思想、集中学习等情况,重点对有无脱管、漏管现象进行检查。

  (范婷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