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大理黄坪镇下好“三步棋” 推动爱国卫生运动七项行动落实见效

2020

/ 09/25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大背景下,黄坪镇党委积极部署、统筹全局,着力下好“三步棋”,推动镇内爱国卫生运动七项行动落实落地、见章见效、入心入行。

  专题部署,明确责任,下好七项行动先手棋

  专题部署,明确责任,下好七项行动先手棋。镇党委于7月至9月中旬,先后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及时深入研究部署七项行动相关工作,镇机关、各站所、中心校、卫生院划分了环境卫生整治责任区域,各单位明确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在每月大扫除基础上,不定期同步开展集中环卫整治。14个行政村以户为单位、以小组为依托,在增加清扫频次的基础上建立积分制度,对执行不严、监督不力的村予以严肃问责。先手布棋,力促七项行动落实落地。

  建立站点,细化机制,下好七项行动关键棋

  

  建立站点,细化机制,下好七项行动关键棋。从制定方案、临聘人员、保障经费、网格管理四个方面着手,成立黄坪镇环卫工作站,由镇级分管领导负责组建并安排专人进行管理。作为七项行动“微细胞”的环卫工作站,不仅承接了辖区集中堆放点的垃圾转运、处理,同时对各单位、集贸市场、商铺等起到科学作业的指导作用。关键布棋,力促七项行动见章见效。

  大力宣传,全民参与,下好七项行动制胜棋

  大力宣传,全民参与,下好七项行动制胜棋。在以“碧水蓝天、城乡整洁、文明素养、健康生活”为主题的倡议书发出后,得到全镇干部、群众积极响应。截至目前,“风暴式大整治”累计参与人数12443人次,出动车辆73辆,清除裸露垃圾195吨,清除私粘乱贴小广告500余张,清理沟渠2000余米,清扫卫生死角58处。宣传动员累计发放倡议书11350份,折页530份,粘贴海报135套、“七步洗手法”漫画150张。制胜布棋,力促七项行动入心入行。

  鹤阳先锋 供稿 作者 黄得昌

  责任编辑:吴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