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巴黎明年试飞“空中出租车”,打“飞的”不再遥远

2020

/ 10/20
来源:

新民晚报

作者:

手机查看

  法国巴黎近日宣布将于明年试飞一款垂直起降的无人驾驶“空中出租车”。

  疯狂的未来已经触手可及,你准备好了吗?

  图说:“Lilium Jet”已成功完成首次试飞。图片来源:德国开元网

  据欧洲时报报道,这一消息是由巴黎大区政府、巴黎国际机场运营企业ADP集团和巴黎大众运输公司联合宣布的。“我们想为2024年奥运会来一次试飞。”巴黎大区主席瓦莱丽·佩克雷斯,这次试飞的“空中出租车”由德国沃洛科普特公司生产,纯电动能源,试飞路线将从巴黎西北方向的蓬图瓦兹小型机场起飞,然后沿巴黎城市边缘飞行。

  据介绍,这架“空中出租车”名为VoloCity,配有18个螺旋桨和9组电池,每架“空中出租车”最高载重200公斤,可搭载两名乘客。飞行高度为400至500米,时速110公里,最远航程35公里。根据运营方计划,“空中出租车”停泊、充电和地面标识等基础设施将在2021年上半年准备就绪,6月将测试起飞、降落、充电等任务。沃洛科普特首席执行官内比安·内斯特曼说,计划在2到3年内为VoloCity取得欧洲航空安全局相关证书,但全面投入市场运营可能需要10年时间。

  其实早在去年5月,来自德国巴伐利亚Lilium集团首创的“空中出租车”就已试飞成功。据德国开元网报道,当时首批五架电动“空中出租车”“Lilium Jet”在慕尼黑附近的Oberpfaffenhofen完成首飞。“Lilium Jet”可以垂直飞升,也能在制定位置保持盘旋。“Lilium Jet很安静,能够以每小时300公里的速度飞行一小时。”公司创始人Daniel Wiegand说,他们预期从2025年开始,在至少两个城市将“Lilium Jet”投入商业飞行。

  为什么欧洲对“空中出租车”都情有独钟?绕不开的一大因素就是:堵车!想想看,通勤不再拘泥于地面道路,拥有巨大开发空间的“空中道路网”一旦建成,将彻底改变人类出行格局。据欧洲时报中东欧版报道,去年欧盟轮值主席国奥地利交通创新与科技部长Norbert Hofer就在一次“空中出租车”的试飞活动中表示:“从技术层面来看,目前这类空中出租车运转状况非常良好,而且进展很快。到2025年,奥地利完全有可能实现空中立体交通。眼下,我们要和欧洲航空管理局一起推进相关的法律法规建设。”

  “自动驾驶的‘空中出租车’会比自动驾驶汽车更早来到人们身边。”奥地利航空集团(FACC) CEO Robert Machtlinger相当看好空中出租车的前景,“空中出租车采用无人驾驶模式,后台系统的调度指挥系统将保证所有的飞行精准、稳定。”FACC预计,到2025年,全球每年空中出租车可运送多达10万名乘客。到2050年,世界各地将有大约10万辆空中出租车在城市上空飞行。

  至于飞行价格,也正参与到空中出租车项目的uber集团就提出,价格应该低于地面出租车价格,“因为无人驾驶,可以大大降低运营费用。”Lilium集团的Daniel也表示:“我们希望提供给市场的价格,可以像出租车一样合理而吸引人。”

  新民晚报记者 梅璎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