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昆明东川区:以“红色党建”引领 推动“红色旅游”传承“红色基因”

2020

/ 10/22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云南网讯(记者 李熙临 通讯员 王尉)作为革命老区,昆明市东川区有着光荣的革命历史。近年来,东川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不断打造完善红色教育基地,努力营造“红色文化”育人的良好氛围,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营造“红色文化”育人氛围

  用好历史资源,推动“红色旅游”

  东川区深入挖掘红色资源,投资1400万元选址重建了拖布卡镇树桔红军渡长征纪念馆,高标准打造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通过开发校园名人资源、完善革命据点纪念碑、打造《百年集义记》等举措,让集义小学成为推进红色文化传播的重要元素;通过挖掘东川“长征史”“铜矿精神”等,打造汤丹铜山文化馆、乌龙农耕文化博物馆等一批红色“村史馆”,不断扩展红色文化基地教育项目,并加强完善红色文化旅游基地管理制度,推动“红色旅游”发展。

  树桔红军渡长征纪念馆

  丰富教育形式,打造“红色学堂”

  东川区坚持把红色资源作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的生动教材,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推进打造“红色学堂”。各级党组织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纳入“三会一课”学习,开展形式多样的红色文化实践教育。今年来,全区共开展党史党性教育1200余次,覆盖党员1.1万余人次。同时立足红色教育基地,免费为市民游客开展历史讲解、宣传革命历史,打造党员群众身边的“红色学堂”。

  形式多样的红色文化实践

  加强文化宣传,弘扬“红色精神”

  依托历史人文优势,东川区积极传播爱国主义精神,弘扬艰苦奋斗、不屈不挠的东川“红色精神”。各级党组织广泛开展红色文化宣传,今年以来共开展宣讲活动13场,覆盖党员群众2000余人。此外,东川区还开展红色文化主题演讲、经典诵读、知识竞赛等读书活动,组织开展了“万人同升国旗 同唱国歌”“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等百姓梦想舞台主题活动,建成“云上乡愁”书院,让党的声音传递到基层一线。

  责任编辑:李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