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云南易门:严把“四关”提高发展党员“含金量”

2020

/ 11/26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今年来,云南省玉溪市易门县抓好试点经验成果的推广运用,通过从严执行前置政治审查、农村基层干部和入党申请人“双报告”、关键时间节点全程提醒、党员档案移交制度,严把发展党员“四道关口”,从源头上保持党员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切实提高发展党员“含金量”。

  在“源头”上高标准 严把发展“入口关”

  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实行前置政治审查制度,组织县纪委监委、政法委、公安等13家县级部门对提交入党申请的61名申请人开展前置政审,强化对政审环节的全方位监督,提早把入党动机不纯、政治立场不稳、思想作风不正、宗旨意识不牢的人挡在“门外”,确保党员队伍素质过硬、品质纯洁。

  在“选苗”上优渠道 严把吸收“质量关”

  通过党支部推荐、党总支初审、基层党委复审、县委组织部终审的“一推荐三审查”程序,重点把科技示范户、创业带头人、“两新”组织业务骨干和各领域先进分子作为优先培养对象,在典型中发展党员,变“等上门”为“引进门”。综合全县党员年龄结构、文化层次、民族等情况,聚焦重点领域和群体发展党员71名,占2020年发展党员计划的64.5%。

  在“培育”上下真功 严把素质“提升关”

  将教育培训贯穿发展党员始终,强化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的思想政治教育,扣紧党(工)委委员、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与入党积极分子“1+N”结对帮联“责任链条”,375名帮联责任人与125名入党积极分子结成联系对子,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考察,全覆盖开展谈心谈话,着力提升政治素养和思想觉悟,引导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在“程序”上重管控 严把责任“审查关”

  坚持将严格程序作为提升党员质量的关键,严格落实发展党员工作责任制,健全发展党员“推荐制、公示制、培训制、票决制、审查制、责任追究制”等6项制度,按照“一人一档、一事一记、一级一审”的要求,构建“全程记录、全程监督、逐级把关”的党员发展纪实链条,不断提升发展党员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玉溪市委组织部供稿)

  责任编辑:张潇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