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大理市五华社区党总支书记杨春霞——情系社区当好“班长”

2021

/ 01/13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1月6日上午,当记者走进大理市大理镇五华社区时,社区党总支书记杨春霞刚刚部置完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在她的带领之下,9名党员和20多名志愿者提着工具,走上大街小巷开展大扫除活动。

  杨春霞像这样早出晚归,已经兢兢业业工作了20年。1月1日,五华社区党总支换届选举中,在118名党员投票中,杨春霞以117票再次当选新一届党总支书记。

  “社区就是一个大家庭,作为社区党总支书记,就要守住初心,情系社区,当好‘家长’,做好社区工作的目的和意义就是让每个家庭成员都幸福生活。”2016年6月,杨春霞第一次当选社区党总支书记后,就创新探索提出“四进五创一围绕”的工作思路,开始了社区工作新探索。

  “四进”是精神文明创建进学校、企业、酒店、家庭,“五创”为创示范学校、示范单位、示范酒店、示范家庭、示范个人,“一围绕”即围绕社区“五大职能”,整合利用社区资源,强化社区功能,解决社区问题。在此工作思路推动下,五华社区在全面蜕变的同时,也获得了社区商户、居民的频频点赞。

  “每次到社区办理事情,在阿霞书记的带领下,社区的服务都很好、很到位。”在五华社区兴盛玉器行,来自福建、已在古城经营了20年的白明灿说,“只有营商环境好,我们才能留下来。阿霞书记为我们办了很多好事,只要找到她,事情就都能解决。”

  “她20多年如一日地做着社区工作,不叫苦、不叫累,真不简单啊。”走进五华社区龙泉巷马子娟大妈家,这位65岁的老人也对杨春霞赞不绝口。

  五华社区在以杨春霞为“班长”的党总支带领下,越来越美丽和谐。

  云南网记者 博达

  责任编辑:董翔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