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河北文安消防多举措夯实防疫工作

2021

/ 01/15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周禹佳)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文安县消防救援大队全体指战员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闻令即动,严阵以待,聚焦疫情防控,勇担使命任务,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歼灭战中。

  图为指战员进行核酸检测。

  大队党委从实际出发,先后召开党委会、疫情防控部署会,强化政治站位,着眼“全灾种、大应急”的职责需要,充分认识防疫工作的长期性、紧密型,将病毒“拦在门外”,确保队伍安全稳定。严格落实一日生活制度,加强人员管控,召回在外休假干部和消防员,停止专职队员倒休,并组织全体指战员进行两次核酸检测。

  图为工作人员对消防站内部进行消杀。

  做好卫生防疫工作。加强营区内的管控力度,对工作区域做好消毒和通风。对各站内部展开全面消杀,不留死角、不漏一处;每日对在位指战员进行三次体温检测,如体温异常立即隔离观察并上报。利用烟雾弥雾两用机对卫生间、宿舍、车辆器材、车库等容易滋生细菌的地方进行彻底消毒,并且在日常生活工作中严抓内务环境卫生,确保指战员身体健康。

  图为工作人员对消防站内部进行消杀。

  加强后勤保障和防疫物资储备。持续加强防疫物资储备,储备不少于20天防疫物资储备量,购置医用口罩2000只、医用手套1000双、医用防护服40套、医用护目镜50个、烟雾弥雾两用机5台等防疫物资;针对疫情需要,及时储备7天的生活物资,拒绝冷链食品,并对采购的食材包装进入营区前进行消毒。

  防火“线下+线上”齐发力。每天通过微信工作群、电话通知、视频指导等形式对党委政府领导、行业部门负责人、单位责任人管理人、消防控制室人员、微型消防站队员、社区居民、学校等人群推送消防安全提示和针对性消防提醒,切实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消防宣传教育和业务指导工作,督促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通过县广播电视台和沿街大型户外电子屏、社会单位的LED电子屏等视频系统终端全天候滚动播放消防提示性字幕和消防公益广告,继续做好防疫期间的消防安全提醒工作;号召乡镇组织基层网格员利用农村大喇叭,提醒广大村民居家防疫期间别忘防火工作,安全用火、用油、用电;通过全民消防安全学习平台组织各类人群足不出户学消防;在防疫站点张贴宣传海报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