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云南龙港村:小小“回音壁”点亮群众“微心愿”

2021

/ 01/19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石屏县坝心镇异龙湖畔的龙港村,党支部活动室外有这样一面具有特殊意义的“墙”,一排排朴实粉笔字装点成一面“回音壁”,写着群众自己的心愿。龙港村党支部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使命,别出心裁的制作了一面“回音壁”,“希望通过这种方式,直面群众诉求,及时将服务带到群众身边”“天不怕地不怕,就怕群众不说话”,村党总支书记如是说。  

  小小“回音壁”,搭起党群“连心桥”。为拓宽群众参与村级事务管理渠道,创新推行村民议事平台,在村支部活动室新开辟“回音壁”专栏,将群众不愿当面说、不好当面讲的“事”,通过平台表达出来,促进干群连心。此举既搭建了群众参政议政渠道,汇聚民意,又增强了群众监督效果,大大提高了基层干部解决问题的能力。

  小小“回音壁”,为民服务解难事。有了回音壁,就得有圆梦人。为此,龙港村安排了专人负责,对群众提出的问题尽快核实处理。自建成“回音壁”以来,共收到群众意见、建议10余条,解答群众疑问30多个,群众满意率达98%。如,有群众在“回音壁”上反映“村内环湖路旁未安装路灯,影响群众夜间出行”,群众提出后,马上有了回音,政府补助,群众投工投劳安装太阳能路灯16盏。群众在“回音壁”上反映“为什么要在吃饭的时候使用公筷,这样会很麻烦”,党支部及时予以回应,“使用公筷是麻烦点,但对于预防疾病传染,促进身体健康有利……”,通过实际行动,极大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满意感。一面“回音壁”,让群众关心的问题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党的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得到发挥。  

  龙港村党支部利用“回音壁”宣传新时代新思想,宣传生态文明建设、健康文明生活六条新风尚等,广泛传递正能量。定期评选“环湖先锋”、“优秀志愿者”等优秀典型,对在活动中涌现出的典型事迹,在“回音壁”上进行宣传引导,形成先进典型的集聚效应,提升了影响力,传播正能量。  

  随着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的深入推进,龙港村发动广大社会力量参与,全面推行“户保洁分类、村收集、镇转运、县处理”模式,实现生活垃圾日产日清。落实门前“三包”,将卫生公约、行为规范写入村规民约,发动村民广泛参与卫生整治。借助“回音壁”作为村落理论宣传阵地,将最新、最全的宣传内容展示给群众,带动村民众参与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让龙港村的田园风光成为农村最美的风景,蔬菜林果成为最好的绿化,建设美丽村庄。

  云南网记者 龙彦 通讯员 余胜

  责任编辑:王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