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我们村里的年轻人】双手“织”出新生活

2021

/ 01/25
来源:

新疆日报

作者:

手机查看

  “您好!我要订2000套被褥被套,能按时发货吗?”

  “放心吧,做好了就给您打电话。”

  电话接收订单、检查核验产品,这是于田县美观纺织品公司负责人阿布都热合曼·吾买尔的日常。

  阿布都热合曼是于田县阿热勒乡夏玛勒巴格村村民。以前,他每天都忙于种地和打零工。这几年,他学了汽车装饰技能,创立了公司,一家人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自己也成了带领贫困群众增收致富的“领头雁”。

  回想往事,阿布都热合曼略带懊悔地说:“以前我打零工,工钱最多的时候一天可以有150元,但一个月下来,也存不了多少钱。我一直对汽车装饰比较感兴趣,后来就打算学好这门手艺,有个稳定的收入。”

  2015年,从内地学习汽车装饰技术回来后,阿布都热合曼在于田县开了一家汽车装饰店。开店伊始,阿布都热合曼一天到晚都在店里刻苦练习。通过努力,他做出来的座椅、头枕、抱枕、方向盘套等越来越受欢迎。找阿布都热合曼装饰汽车的客户越来越多,他的小店在县城也小有名气。

  趁热打铁,阿布都热合曼成立了于田县美观汽车装饰公司,为22名年轻人提供了就业岗位。

  2018年,敢闯敢干的阿布都热合曼又跟朋友在于田县托格日尕孜乡合作成立了一家纺织品公司——于田县美观纺织品公司,主要生产被褥及床上用品。现在,这个公司每个月能生产被褥2000套、被套4000件。

  “我现在不用问家里要钱,还能给父母钱,他们可高兴了。”阿布都热合曼说。

  于田县美观纺织品公司员工阿米娜汗·阿不力孜笑着说,在阿布都热合曼的公司上班,骑电瓶车10来分钟就能到,不耽误照顾家里,每个月还有2000多元工资。

  在于田县美观纺织品公司,像阿米娜汗一样走出家庭,成为产业工人的农民有45名。

  “幸福是用双手创造的。”阿布都热合曼一直用这句话激励自己。如今,阿布都热合曼年纯收入达到20余万元,成了名副其实的“领头雁”。

  “看着身边的朋友、邻居挣上钱,精气神一天比一天足,生活一天比一天好,我的干劲特别大。”阿布都热合曼说,“新的一年,我想扩大公司规模,带动身边更多的年轻人就业,争取把员工人数扩大到200人;我还打算收购棉花进行加工、销售,帮助更多人增收致富。这些都需要一步一步努力实现。”(拍热扎提·阿不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