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社会新闻

【新春走基层 脱贫攻坚一线见闻】会泽“四点半课堂”解决了搬迁户的揪心事

2020

/ 01/15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视频由钟屏街道木城社区提供

木城社区配套服务齐全

每天下午5点以后,曲靖市会泽县钟屏街道木城社区的“四点半课堂”儿童活动服务中心便热闹起来。放了学的孩子们陆续来到这里,写作业、参加兴趣班……晚上7点后,家人再将他们接回家。

为解决搬迁群众工作后顾之忧,会泽团县委与钟屏街道积极寻找路子,开办了“四点半课堂”木城社区分校,打造了一个学校、家庭、社区“三位一体”的综合教育实践平台。

“家里的娃娃终于有地方托管了。”李双梅便是“四点半课堂”学生家长之一。

“四点半课堂”

图书阅览室

2019年7月,李双梅一家5口人,从矿山镇搬进了会泽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在社区的帮忙下,李双梅来到家附近的核桃加工扶贫车间务工。丈夫在外做装修工作,闲时也会来到工厂帮她剥核桃。一家人过得其乐融融。

然而,自己每天工作8至9个小时,丈夫又经常外出打工,孩子放学后的接管和作业辅导怎么办?这可难住了李双梅。

“四点半课堂”

自从“四点半课堂”开设后,李双梅便把上小学的两个孩子送到了这里。放学后,志愿者便把孩子们接到中心,为他们义务辅导作业,有不懂、不会的问题都可以请教志愿者老师。完成作业后,孩子们可以在中心学习乐器、跳舞、绘画。有时,志愿者也会带着孩子们到社区开展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

“四点半课堂”

“现在政策好了,中心帮助孩子们辅导作业,还可以培养兴趣,昨天我女儿回来还跳了在中心学习的舞蹈给我们看,性格也开朗了不少。”说起儿童活动中心,李双梅脸上洋溢着笑容,连连表示“四点半课堂”解决了自己搬迁后的揪心事。

除了“四点半课堂”,木城社区还建立了爱心超市、社区卫生服务站、残疾人服务站等活动中心,为易地搬迁的“新市民”们建立了一个舒适便捷,充满幸福感的生活环境。

“四点半课堂”

“丁零零……”放学铃声再次响起,大人们在社区忙碌工作,老人们在广场休闲娱乐,孩子们三五成群结伴来到“四点半课堂”,笑语欢声,其乐融融。

云南网实习记者 杨婧瑶 记者 毕芃 彭薇 全婧 段芃 赵黎浩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毛雪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