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社会新闻

四川国资“晒单” 2019年利润总额首超千亿

2020

/ 01/16
来源:

成都商报

作者:

手机查看

  1月15日,四川省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2019年四川国企“成绩单”随之出炉。

  记者从会上获悉,2019年四川国有企业资产总额连续跨越两个万亿元台阶、达到11.3万亿元,实现营业收入2.3万亿元,利润总额首次超千亿元、达1178亿元,上交税费138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3%、20.5%、29.7%、12.7%。

  其中,省属企业资产总额1.6万亿元、营业收入4417亿元、利润总额12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2.1%、40%、19.5%,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在省属国企中,东方电气、华西、长虹等8户国企进入“中国企业500强”,省铁投集团、国网四川电力公司、五粮液集团3户企业营业收入突破千亿元大关。179个国企混改项目线上线下集中推介,涉及资产总额超过3200亿元,创地方国企混改项目数量、引资额度、资产规模新高。

  四川还在中西部地区首个发行规模60亿元的四川国企改革ETF基金,成为2019年境内首发规模最大的股票型ETF。除此之外,四川还成功组建港航投资集团、博览集团,川航集团重组康定机场。

  2020年,四川国资又有哪些新动作?会议透露,一方面,四川省国资要着力抓好改革攻坚,在增强企业发展活力中作出表率。同时,四川还将着力抓好开放合作,在全省推动构建全域开放新格局中作出表率。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叶燕邹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