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社会新闻

世邦魏理仕:这些行业受益于红利有望成为增长点

2020

/ 01/16
来源:

成都商报

作者:

手机查看

  成渝要唱好“双城记”,其中有什么市场机遇?1月15日下午,在世邦魏理仕举行的“2019年成都商业地产市场回顾与2020展望”发布会上,世邦魏理仕成都分公司总经理邓耀华表示,房地产建筑业、零售贸易业、仓储交运、科技行业等均将受益于基建增长、区域间人口及生产要素流动、政策支持、创新动能共享等红利,成为具有潜力的经济增长点。

  ·房地产建筑业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定调”,将推进成渝地区统筹发展,特别是区域间产业、人口等各类要素的流动,或带动新一轮的城市群基建升级,对资阳、遂宁、永川等“中间城市”有巨大的带动作用。中间城市或将吸引更多产业和人口汇集,城市基建和规模有望提质提能,给房地产建筑行业发展带来机遇和利好。

  ·零售贸易业

  皆为“网红旅游城市”的成渝双城,近年来游客数量激增、旅游业高速发展。随着两地联动关系加深,有望将旅游“节点”连成“线”,成为西部旅游中心,继而给两地零售物业市场带来积极影响。此外,未来两地零售物业市场有望在同一发展目标下作深度借鉴、互补互促,从而共同提高两地消费辐射力,成为西部第一消费中心。

  ·科技行业

  目前,成渝两地在科技行业发展均已取得成绩。世邦魏理仕发布《亚太科技城市:新硅谷的竞逐》报告显示,成都成为中国“新兴科技城市”,吸引全球领先企业不断向此聚集。尤其在高新区,除持续吸引头部企业进驻外,政策扶持助推本地企业孵化亦衍生出办公需求。就重庆而言,作为传统工业重镇,重庆以“智造”为契机开启了工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的新篇章,将大力发展智慧产业。

  未来两地新旧动能间将加速实现“智能”转化、形成“西部硅谷”,继而为写字楼需求端培育内生动力。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叶燕邹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