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社会新闻

“营商下午茶”喝出效率和信心 川企在沈阳投资吃下“定心丸”

2020

/ 05/12
来源:

沈阳晚报

作者:

手机查看

  继举办在沈外商、异地商协会专场,了解并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难题,解答惠企政策后,5月9日下午,第37期“营商下午茶”如约而至。市营商局邀请到6家政府部门的相关负责人,为会员企业多从事餐饮、建筑业的辽宁省四川商会“把诊问脉”。

  现场答疑解惑,企业代表直呼“没白来”

  疫情给沈阳的餐饮业、建筑业带来冲击,参加本次“营商下午茶”活动的企业主要集中在这两个行业。对于企业来讲,此次“营商下午茶”的举办堪称一场“及时雨”。在茶香四溢中,四川商会的企业代表们敞开心扉,就复工复产中遇到的用工难、降税减费、门市减租等问题与政府相关部门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

  “企业承租的一家门店是国有资产,按政策应该享受减免三个月房租,但出租方却称只能减免一个月。这是怎么回事?”沈阳百家安餐饮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念不解地问。市房产局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对这一问题的相关政策进行了解释,并把政策文件送给陈念,同时今后再遇到类似问题可以随时联系沟通。“今天真没白来,收获特别大!”现场有疑问,第一时间就能得到解答,陈念为“营商下午茶”活动点赞。

  “这次活动,让我真切感受到沈阳政府为企业做了很多实事,但企业因为对政策没能‘吃透’,错失了一些机会。”面对陈念的问题,市营商局副局长吴铁汉建议企业要注意掌握获取信息的方式。对于道听途说的消息,可以同主管部门进行核实,也可以直接找市营商局询问,还可以拨打企业应急服务专线。另外,政府部门也将采取更便捷的告知方式,让惠企政策迅速、直接传送给企业。

  “万人进万企”走进四川商会,80%以上棘手问题解决

  辽宁省四川商会会长李凤春是“营商下午茶”的老朋友,这次带着会员企业前来喝茶,他有着自己的“私心”。“‘营商下午茶’是一个能真正解决问题的活动。去年‘万人进万企’走进我们四川商会,让很多企业受益,现场反映的很多棘手问题在市营商局的多次沟通、协调下,如今已有80%以上得到有效解决。”

  在李凤春看来,政府部门解答、解决的速度,让企业心里有了底,更加坚定了川企在沈阳投资的信心。“商会将会把活动中的收获,向更多会员企业宣传,同时还会介绍更多川企来沈投资兴业。”

  吴铁汉向现场的企业代表们承诺:“不只是在‘营商下午茶’上,平时政企间也会开通‘直通车’,随时听企业说真话,为企业办实事!”

  沈阳晚报、沈报全媒体主任记者 方月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