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社会新闻

厉害了!云南罗平一蓝莓种植户捡到半斤重的独朵鸡枞

2020

/ 05/14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尹福献一家在自家的蓝莓树下发现一朵鸡枞,足有半斤重。

日前,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乐甜家园蓝莓庄园的种植户尹福献一家收获了“惊喜”——在自家的蓝莓树下发现一朵鸡枞,足有半斤重。

鸡枞,学名鸡肉丝菇,分布于亚洲,属口蘑科一种,色通常为淡褐色,可供食用并可制药,是著名珍稀的野生食用菌。菇肉幼嫩,香味浓郁,清甜爽口,深受国内外市场青睐,誉为“菌中之冠”。

“真没想到这几天就能捡到这么大的鸡枞,足足半斤重!”回想起当时捡到鸡枞时的情景,尹福平激动之情溢于言表。他说,蓝莓园内以往都是6月中旬才会捡到鸡枞,而且一年能捡到六七窝,看来这个地方非常适合鸡枞生长。

罗平县盛产鸡枞,每年的六七月份就有鸡枞陆陆续续破土而出,这时很多群众就开始进山寻找“美味”。捡到鸡枞要么供自家食用,要么拿到市场上销售。

今年5月初就有鸡枞破土而出,特别是这几天罗平连续高温无雨、自然条件根本不适于鸡枞生长,让人意外。鸡枞生长所需的温度应在30℃左右,空气湿度达85~95%。

大家仔细分析,他们家这段时间种植蓝莓,每天都有工人浇水,整个蓝莓园内空气湿度大、光照足、四面通风、空气新鲜,更重要的尹福献利用腐殖土栽培,这就为鸡枞提供了有利的生长条件。5月初能捡到这么大的一朵鸡枞也就不足为奇了。

云南网通讯员 刘景威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范春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