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社会新闻

“锦绣旗袍·魅力盛京”作品展开展

2020

/ 09/20
来源:

沈阳晚报

作者:

手机查看

  为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价值内涵,彰显沈阳作为中国旗袍文化起源地的文化新地标,作为第二届中国旗袍文化节的重要内容,9月19日,由中共沈阳市委宣传部和沈阳市文联共同主办,沈阳市文联创评部、沈阳市美术家协会、沈阳市书法家协会、沈阳市民间艺术家协会联合承办的,第二届中国旗袍文化节“锦绣旗袍·魅力盛京”作品展在沈阳日报美术馆开展。据悉,本次作品展展期至9月30日。

  据介绍,这次展览由剪纸艺术作品展、美术作品展、书法作品展三个展览组成,均以创作、呈现、展览为主。剪纸艺术作品展以旗袍文化为主要内容,以剪纸艺术为主要形式,讴歌新时代,倡导新风尚,传递正能量,突出作者的手工技艺和创作手法,充分体现参展者的艺术风采。

  开幕当天,现场10名模特身着剪纸旗袍艺术作品开启舞台走秀,成为本次展览一大亮点。美术作品展着重表现旗袍之美,围绕旗袍与生活、旗袍与历史、旗袍与文化、旗袍与城市等主题,涵盖了中国画、油画、水彩粉画、版画等作品。书法作品展以“盛世华裳 诗韵旗袍”为主要创作内容,征集了反映旗袍文化的歌词、诗歌等优秀作品,涵盖楷、行、隶、草、篆等多种书体。

  本次作品展具有“四个结合”的特点:一是与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相结合,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昂扬旋律;二是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释放沈阳文化时代风采,厚培文化名城内涵;三是与“一带一路”倡议等相结合,提升沈阳文化软实力,彰显沈阳文化影响力;四是与开创高质量发展、新时代振兴新局面相结合,密切交流合作,走出去、请进来,繁荣文艺事业。

  本次展览是以中国旗袍起源地文化为根基,创新活动方式,丰富活动载体,利用多维度的立体化宣传方式,打造全国性知名品牌活动,在推动沈阳高质量发展和新时代振兴中贡献文艺力量。

  沈阳晚报、沈报全媒体记者 张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