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社会新闻

车险费改正式实施 保费少了保障多了

2020

/ 09/20
来源:

中国江苏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晨报讯(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陈起增) 昨天是车险费改正式实施的第一天。记者从南京多家车险公司获悉,由于此次车险改革减少了业务员的提成空间,往日一天能办理近十单的业务员,首日出现了无单可做。

据恒邦车险的业务人员介绍,这次车险费改对车主非常有利,主要是保险费用交少了,保障的范围反而增加了。以往要交4000多元的车险,如果按照费改正常,只要交3000元就行了,降低了近30%。费用交少了,但是保障反而提升了。交强险的责任限额从12.2万元提高到20万元。其中死亡伤残赔偿限额从11万元提高到18万元,医疗费用赔偿限额从1万元提高到1.8万元。无责任赔偿限额按照相同比例进行了上调。死亡伤残赔偿限额从1.1万元提高到1.8万元,医疗费用赔偿限额从1000元提高到1800元。值得一提的是,以前需要单独购买的玻璃险、涉水险,现在都包含在商车险里面,不需要单独购买了。此外,如果车险投保人可连续3年不出险,在改革前,他的交强险保费最多优惠30%,改革后,最多可享受50%的优惠。

本次改革受到冲击最大的就是车险业务员。车险一直是财险领域的第一大业务。各家车险公司为发展业务,都预留给业务员不菲的提成空间,而业务员也纷纷以返佣、送礼品等噱头抢客户。以4000元保单为例,业务员即使让利给车主200元,还可以获利100多元。而改革后,业务员几乎无利润空间。而对于靠业务员抢单的小车险公司,新车险的实施无疑加大了他们的市场竞争压力。

由于首日实施是周六,车险公司大多没有新政策出台。只有互联网保险品牌众安保险第一时间上线了车险费改后的首款产品 ——众安平安联合车险,高效响应银保监指导意见,车主线上直接投保可享受优惠折扣。众安保险负责人表示,以某用户五座普通家用小轿车荣威为例,若车辆3年未发生理赔,上年度没有交通违法记录,在基准纯保费为2800元时,如果她选择在众安保险官网直接投保众安新车险,其保费较之前将下降400多元,但却可享受到更全面的保险责任和更优质的增值服务。一些车险业务员表示,下周一公司也将出台相应的政策,否则大批业务员将面临流失问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