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社会新闻

云南会泽县和西畴县相继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讲活动:讲述奋斗故事 常存感恩之心

2020

/ 09/27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会泽县

发展绿色产业日子有盼头

9月的会泽县娜姑镇发基卡村,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书勇石榴种植专业合作社的石榴园里,只见一个个鲜嫩的石榴挂满枝头。

“虽然你们看我现在石榴种得不错,可是以前我也走了不少弯路、吃了不少苦。”日前,在书勇石榴种植专业合作社里,种植大户杨勇给群众宣讲自己的致富故事。

2012年,杨勇带着在外辛苦打工攒下的30多万元回到了家乡,开始把种植石榴作为自己返乡创业的起点。杨勇说,家乡栽种石榴已有300多年的历史,盐水石榴早已成为家乡的代名词,在家乡发展石榴产业潜力十足、充满机遇,因此他回到了家乡。

杨勇与兄弟杨书共同成立了会泽娜姑发基卡书勇石榴种植专业合作社,带领160余户农户共同发展了1200多亩石榴,今年已有700余亩石榴相继挂果,预计实现产值1400余万元。随着石榴种植的规模化和产业化,当地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陆续返回家乡,开始种植石榴。

宣讲快结束时杨勇表示,下一步他们将继续做好示范,带动和帮助更多的农户走上致富路、共同奔小康,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继续奋斗。

听完杨勇的致富故事,发基卡村一窝羊村小组的黄吉周激动地说:“我们现在住的是楼房,走的是硬化路,喝的是自来水,都是党的政策好。听了杨勇的致富故事,我对今后的日子更有盼头了。我现在打算先来他的基地打工、学技术,下一步自己也当老板、种石榴,我相信今后我们的日子会过得越来越好。”

据了解,会泽县紧扣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宣讲辅导、走访座谈等方式开展宣讲,充分用好农村小舞台、小讲堂、小广场、小展台等载体,开展互动式宣讲。截至目前,该县共组织集中宣讲5次,互动式宣讲5次,生动感人的宣讲引起农民群众的强烈共鸣,坚定了大家干事创业、创造美好生活的决心和信心。

西畴县

凿通致富路建设新农村

9月17日下午,西畴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大讲堂座无虚席,西畴县“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讲活动在这里拉开序幕。

宣讲会上,西畴县岩头村小组长李华明、西畴县江龙村党支部委员刘超仁、西畴县百汇药材林果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程敦儒等6位“西畴精神”典型代表结合各自的奋斗经历,先后为来自全县各村寨的100多名基层群众代表作了生动感人的宣讲。

“父老乡亲们,大家下午好。我是西洒镇岩头村小组长李华明,今天我与大家分享我带领群众历经12年的苦干,在悬崖绝壁上凿通了最后一公里进村道路,圆了祖祖辈辈的通路梦,在党和政府的帮扶下,村里发展产业,家家户户建盖新房的故事。”随着第一位宣讲人李华明的开场白,活动现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李华明以《最后一公里》为题的励志故事,让大家听得津津有味,边听边记笔记。“我们村是一个只有15户人家的小山村,村子在悬崖峭壁之上,由于不通公路,有说不完的难处,日子过得心酸得很。”李华明讲道:“有党的好政策,加上我们的艰苦努力,如今路通了,村里发展得好了,现在村里全部脱贫了。我们相信,有付出就一定有收获,实干就一定有希望。在冲刺全面小康的路上,我将继续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带领村民发扬12年如一日凿岩不止的精神,把岩头村建设得更加美好。”

接着,其他5位宣讲员陆续登台宣讲,他们的奋斗故事同样令人感动,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他们的奋斗故事激励着我,是我的榜样,我将发扬好‘等不是办法、干才有希望’的西畴精神,接续奋斗。”来自鸡街乡鸡街村的侯顺祥感慨地说:“我们都来自农村,现在党的政策越来越好,只要我们肯努力,听党话、感党恩、永远跟着党走,未来的日子一定会更加美好。”

云南网记者 张雯 黄鹏 张登海

责任编辑:孙重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