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社会新闻

快速反应 精心组织 弥勒市住建局多措并举抓好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工作落实

2020

/ 10/31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在爱国卫生专项行动中,弥勒住建局快速反应,精心组织,多措并举抓好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工作落实,工作成果成效初步显现。

会议现场

创建专项队伍,创新督导宣传

全市爱国卫生行动多管齐下,先后组建90人的弥勒城市文明卫生劝导员队伍及230人的“爱国卫生志愿者”队伍,将城区进行划片包干,培训上岗,广泛动员,同时充分用活8小时外及周末节假日时间,针对占道经营、乱丢垃圾、乱贴乱画等不文明行为开展督导劝导,截至目前共收集上报9400余起整治事项,完成整改率83%,整治效果显著。

弥勒市住建局全力抓好专项行动工作落实

坚持目标导向,压实工作责任

全面开展“清垃圾”工作。一是加强道路机扫和人扫保洁相结合,强化全天候保洁,机械化清扫率达60%以上,主街道保洁时间达到16小时以上,次街道 12小时以上。每天至少保证11辆道路洗扫车及4辆洒水车对城区主次干道进行每天2次以上降尘洒水作业。投资120万元配置垃圾分类箱1600余只,新建垃圾分类亭60座,投资540万元采购更换城区不适宜果皮箱1100余只。二是加强与各单位及弥阳镇协调配合,开展交通沿线、城中村、城郊结合部、开放式小区、建筑工地等的裸露垃圾清理整治工作。三是针对上级督查检查、县市交叉检查发现问题,认真分析研究,找准为题症结,举一反三抓好整改落实。并注重建立长效机制,补齐工作短板,确保整改工作成果长效保持。

弥勒市住建局全力抓好专项行动工作落实

齐心协力开展“扫厕所”工作。建成区127座公厕已全部录入《云南省城镇公厕信息系统》,由领导小组督促城区机关企事业单位牵头落实公厕管理“三无三有”要求,统一安装标识标牌、管理制度牌。加强与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各单位对接报告,密切协调配合开展好公厕建设管理工作,截至目前所有公厕的卫生保洁和管理工作已达到城市一类公厕及旅游公厕要求。

弥勒市住建局全力抓好专项行动工作落实

抓实抓好“勤洗手”设施建设工作。按照公共场所洗手设施数量足够、配套到位、管理规范要求,我市计划新建公共洗手设施739个,目前已完成532个,完成率71%,剩余目标任务计划于12月31日前全部完成。为确保“勤洗手”设施建设工作按计划有序推进,市住建局每半月牵头组织,教体、卫健、市场监管、文旅、交通运输等部门配合抽调人员成立督查组,开展“勤洗手”专项督查工作,督查情况以专报形式报市委市政府领导,并在全市范围内进行通报。

弥勒市住建局全力抓好专项行动工作落实

下步将继续盯紧目标任务,严格标准要求,全力组织抓好专项行动工作落实,全力推动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弥勒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供稿、供图

责任编辑:郭建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