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社会新闻

持续一个月 第七届宁波杭州湾芦花节开幕

2020

/ 10/3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手机查看

第七届宁波杭州湾芦花节现场 主办方 供图

浙江在线10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曾杨希 通讯员 王桂林)告别十月进入深秋,宁波杭州湾出现了一抹独特的秋色——浪漫的芦花白。10月31日,在宁波杭州湾国家湿地公园,第七届宁波杭州湾芦花节用一场芦花音乐会正式拉开序幕。来自中国好声音舞台的学员、中国新乡村音乐原创歌手等表演嘉宾为湿地的游客献上了一场秋日里的听觉盛宴。当一阵风穿过芦花海,耳边响起簌簌的声音,和声声鸟鸣一起奏响自然的乐章。音乐本该与美景相伴, 也没有什么比一场音乐会更适合拉开芦花节的序幕了。

当天上午,宁波杭州湾湿地还与宁波幼儿高等师范专科学校、慈溪技师学院、滨海小学签订合作协议,通过湿地研学、环境科普等多种合作方式,将杭州湾湿地与多所学校间的优势资源进行有效融合,进一步推动文旅融合。在签约仪式上,宁波杭州湾商务局局长朱炎新表示:“文化旅游的发展不是以物质资源为限,更应该以创意和创新为驱动。杭州湾将文旅融合贯彻到底,摸索和打造专属于本地气质的IP活动,培养并壮大,这些品牌化的活动也有效引导了客流,推动了湿地、整个湾区旅游产业的发展。”

据悉,本届宁波杭州湾芦花节从10月31日启幕,将持续整整一个月,后续将在每个周末推出阿卡贝拉音乐快闪、摄影家走进杭州湾湿地、最美湿地童画、芦苇荡里的读书会、电台主播秀等一系列子活动。

文化是旅游的灵魂。宁波杭州湾国家湿地公园作为世界级观鸟胜地,是宁波唯一的国字号湿地公园,也是集湿地恢复、湿地研究和环境教育于一体的湿地生态保护和旅游区,独享优厚的旅游基础与文化发展优势,拥有广阔的文旅开发前景。

近年来,杭州湾湿地结合优越的自然地理条件,积极探索文化旅游新路径。根据湿地旅游资源的季节特点,连续开展芦花节、观鸟节等特色活动,逐步打造杭州湾湿地独特的文旅标签与文化气质。今年5月份的观鸟节期间,湿地就吸引了数位宁波本土诗人前来采风,创作出十余首符合湿地气质的原创诗歌、散文,在文化圈引起强烈反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