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社会新闻

数字经济相关专业 应届毕业生超半数留渝

2020

/ 11/22
来源:

重庆晨报

作者:

手机查看

  昨天下午,“2020重庆英才大会·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人才发展峰会”在悦来国际会议中心智悦厅举行。150余位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及西部12省市区相关机构负责人齐聚一堂,共同展望西部人才工作的美好未来,为高质量发展“献智”。会议发布了重庆数字经济人才研究成果。

  在数字经济人才供给能力方面,从岗位分布来看,目前我市岗位分布以工程技术人员、其他专业技术人员为主,科学研究人员主要在于博士学历人才,绝大多数进入高校就业,企业内部高层次人才相对较少,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进程中需要大量的数字经济人才支撑。

  从毕业生就业地区分布来看,数字经济相关专业应届毕业生的就业地区主要为重庆市,超过半数的人才留渝,重庆籍生源留渝率较高,本科毕业生和博士毕业生相较硕士毕业生而言留渝就业意愿较高。

  需求方面,企业技术研发人才、数字化营销人才的学历要求以大专和本科为主,企业对于数字化运营人才较为看重工作经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