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难时刻伸援手,献出鲜血播下爱

2010-11-10 11:24: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在全省备战全运会急需用血之时创下了学校800多名全运会志愿者三天献血296000毫升的壮举,该校学子积极踊跃的献血行动,令省血液中心领导为之感动。

  山东轻工业学院无偿献血110事迹

  1998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颁布,山东轻工业学院在驻济高校率先创建“大学生无偿献血协会”,并制定了配套的制度和章程,于1998年12月1日召开了现场大会,山东省血液中心领导和学校领导共同参加了成立大会,山东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对此活动进行了报导,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后来根据发展需要,“无偿献血协会”并入学校青年志愿者服务总队,从刚刚创建近100人的局面,到现在有注册志愿者5000多人的规模。现在总队存有每个志愿者的姓名、血型、班级、宿舍及联系方式等一套完整的档案,一旦血液中心出现血荒或者偏血型情况时,只要一个电话,总队就会及时准确地组织好学生,在校园里等候采血车的到来,被山东省血液中心亲切的称为:是保障临床用血的应急组织之一,遇有紧急用血、特殊血型用血、偏型用血等情况,它随需随到,充分发挥了其应急保障与及时有效解决临床特殊用血等功能,无愧是“无偿献血110”。截止目前,学校启动“无偿献血110”200余次,有近20000师生参加了无偿献血,充分发扬了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无偿献血,奉献爱心,在学校已蔚然成风。

志愿者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在汶川大地震传来之时,学校发动全校学子为灾区捐款捐物,还在第一时间拨通了省血液中心的电话,联系为四川灾区无偿献血事宜;在全省备战全运会急需用血之时创下了学校800多名全运会志愿者三天献血296000毫升的壮举,该校学子积极踊跃的献血行动,令省血液中心领导为之感动。

  学校与山东省血液中心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在组织大学生积极参与无偿献血的同时还利用“6.14世界献血者日”、世界红十字日和预防艾滋病日等纪念日组织广大学生到泉城广场、大学城商业街等地开展无偿献血宣传活动,号召广大青年学子加入到无偿献血行列,积极配合山东省血液中心开展相关工作。在活动期间,志愿者们还受到王军民副省长等领导的亲切接见和问候,对该校青年志愿者的无私奉献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该校为山东省献血事业所做出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

  由于该校青年志愿者服务总队在“无偿献血”、“节水保泉”、“关爱留守儿童”等各方面的突出事迹,在山东省青年志愿者协会第三次代表大会上被授予“第六届山东省十大杰出青年志愿者服务集体”称号。

魏鹏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