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助他人,志愿精神留心中

2010-11-10 11:36: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志愿服务是我校的光荣传统,无私奉献的志愿精神在广大学生中传承发扬,受到了社会各方好评。我校在全校范围内广泛发动,成立我校应急献血志愿者分队。

  

  山东轻工业学院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

  志愿服务是我校的光荣传统,无私奉献的志愿精神在广大学生中传承发扬,受到了社会各方好评。全运会期间,为响应全运会组委会号召,配合做好全运会的保障工作,我校在全校范围内广泛发动,成立我校应急献血志愿者分队。学子们踊跃报名,短短几天,就有上千人报名。经过统计建档,我校建立了全运会应急献血志愿者信息库,注册人数950余人。

青年志愿者服务总队参加大学城爱心献血屋启动仪式及无偿献血活动

  根据全运会应急献血保障部门(省血液中心)的安排,2009年10月14日至16日,省血液中心采血车在我校二、三餐厅前采血。采血车到校后,热情高涨的同学们早已排起了长队。有过献血经验的志愿者,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在现场当起了咨询员,告知同学们献血要求和注意事项,活动现场秩序井然。问起献血的原因,一名女生自豪地说:“作为当代大学生,尽自己一份微薄之力,救助他人的生命,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据了解,三天时间内,我校志愿者共无偿献血29.6万毫升,同学们用自己的满腔热忱,为无偿献血事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青年志愿者服务总队获得省十大杰出志愿服务集体

  活动结束后,我校献血志愿者分队并没有解散,相反,这支队伍在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和关注下,正在不断发展壮大。随着宣传的深入,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加入到这支队伍中,截止目前,我校献血志愿者分队注册人数达2000多人,提供志愿服务1万多人次,提供了近3万小时的服务时间。在志愿者队伍中无偿献血的氛围已经逐步形成。他们把无偿献血的宣传当作志愿工作的一个重要环节,在校团委的指导下,采取各种形式,广泛深入地宣传,教育和引导广大同学自愿加入到献血队伍中来。用自己的爱心,给更多的人带去了健康和快乐。

魏鹏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