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10专题汇总 > 东瀛漫笔 > 最新报道

大众网记者应邀赴日 感受灵活的体验式教育

2010-12-06 14:22: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记者所在的教育分团在东京和大阪两地活动。回国后大众网记者将本次访日感受写成四篇见闻,其中感受最深的是日本灵活多样的体验式教育,大众网将陆续发布。

    大众网12月3日讯 应日本政府邀请,第二批中国青年媒体工作者代表团77人于2010年11月17日—23日对日本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友好访问。大众网记者王静作为山东省委外宣办指定的唯一网络媒体记者,参加了此次访日活动。本次访问团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干部培训中心主任胡卫平任团长,成员来自全国32个省市自治区,有网络媒体、传统媒体的编辑记者,也有各地外宣办的年轻公务员。应邀访日媒体名单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日本政府共同拟定,网络媒体展露头角,除大众网外,还有中国网、华龙网、西藏新闻网等三家网媒受邀。

    访问团受到日本政府的高度重视,11月16日日本驻中国大使馆在北京为访问团举行欢送晚宴,访问团抵达日本后,11月18日日本外务省举行了欢迎晚宴,日中友好会馆副会长、前驻华大使谷野作太郎,中方代表团团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干部培训中心主任胡卫平,日本众议院议员、外务省政务官(副部长级)菊田真纪子,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参赞邓伟等出席晚宴并致欢迎词,希望两国青年记者增进相互交流和理解。代表团77人按访问主题分为观光、教育、青年人的文化三个分团,分赴长崎、大阪、兵库等地参观。大众网记者所在的教育分团在东京和大阪两地活动,17—19日代表团参观了皇宫二重桥,国会议事堂,与外务省职员进行交流午餐会,并访问了东京港区立笄小学校;20日乘新干线前往大阪,访问了大阪的天王寺高中和四条畷高中,并走访了大型儿童馆Big Bang;22日返回东京,参观了日本最大的通讯社共同社,并到日本外务省听中国·蒙古处处长垂秀夫做演讲。回国后大众网记者将本次访日感受写成四篇见闻,其中感受最深的是日本灵活多样的体验式教育,大众网将陆续发布。

    据了解,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去年12月访日时与日方共同商定,将选派255名中国青年记者、编辑分三批应邀访日,活动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日本外务省分别负责组织。首批团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王晨名誉团长,已于9月4日圆满返回,第三批代表团将在2011年1元月赴日。


 

王静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