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大明到黄河三角洲进行调研

2009-05-25 15:34: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2月20日至22日,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就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示范区开发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2月20日至22日,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到潍坊、东营、滨州三市,就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示范区开发建设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科学谋划,积极作为,统筹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加快黄河三角洲建设步伐,着力打造区域经济新高地。

    调研中,姜大明先后来到潍坊市的滨海开发区、海化集团、弥河生态园和晨鸣集团,东营市的东营港经济开发区、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垦东防潮堤、 现代渔业示范区、 东营机场、 东营经济开发区、黄河水城项目和“三网”绿化工程,滨州市的海洋化工有限公司、沾化县思源湖水库和鲁北化工集团,着重考察了区域规划、产业发展、生态保护、科技创新、企业生产等情况。姜大明对三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加快黄河三角洲开发建设,是深入实施国家“十一五”发展规划的具体体现,是山东融入环渤海一体化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我省实施“一体两翼”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推动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打造新的经济增长极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

    姜大明强调,要在国家战略层面上加快推进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示范区建设,全力配合好国家层面规划的编制工作。要坚持区域统筹、经济社会生态统筹,打破行政区划界限,实现区域发展统一规划、重要资源统一管理、重大建设统一指导,科学高效一体化开发,促进生产要素合理配置,推动区域优势互补、良性互动、错位发展,打造特色区域经济品牌。要按照区域规划部署,因地制宜,培植区域主导产业,形成区域内独具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要把基础设施建设放在突出位置,加快建设配套完善的水利设施体系、快捷畅通的交通网络体系和安全清洁的能源保障体系,实现重点基础设施项目的率先突破,加快完善现代化立体交通体系,切实增强支撑保障能力。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建设绿色农业基地、健康养殖基地和生态林业基地。统筹规划防潮体系、引供水体系建设和黄河入海流路治理,提高水资源供应保障能力。集约建设重点物流及工业园区,推广应用节能降耗和环保新技术,大力发展循环经济,构建生态工业体系。要坚持保护与开发相结合,把保护环境放在首位,切实保护好生态系统,走可持续发展之路,把黄河三角洲建成全国重要的高效生态经济示范区和新的经济增长极。

    姜大明指出,要加强人力资源建设,创新人才聚集机制,增强人才智力支撑。积极推进科技进步,培育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品牌和企业,不断提高产品科技含量和市场竞争实力。当前,我们面临的困难和经济发展的形势依然严峻,要进一步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积极作为、科学务实,通过应对危机,进一步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发展方式,努力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陶云江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