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当家:蓝色经济效益型转变的排头兵

2010-10-26 14:30: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第六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参观访问好当家集团。大众网记者 曹亮 摄

好当家集团现已发展成一处集远洋捕捞、水产养殖、食品加工、热电 造纸、滨海旅游等产业为一体的大型国家级企业集团。大众网记者 曹亮 摄

  大众网威海10月26日讯记者 刘国栋)今天下午,第六届中国网络媒体行采访团来到了荣成好当家集团。登上好当家的办公大楼放眼眺望:南面是规模宏大的港口,碧波荡漾的海上养殖区;北面是中心展览馆、海洋食品加工区……驱车行驶在好当家集团的企业区、居住区、休闲娱乐区,就像走进了一个正在急剧嬗变的“企业王国”。
  记者来到好当家集团开发的天海湾,这里的海面被一道道大坝分成了井字状,利用4米高的涨落潮差,使海水自然循环,只投苗不投料,这里的养殖模式是:上面海水养海蜇,中间养鱼虾,海底养海参。在荣成乃至威海的海洋产业方面,好当家无疑是“龙头”,但唐传勤对此并不满足。特别是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的战略构想提出以后,唐传勤更坐不住了,他认为,虽然近年来威海海洋经济逐年壮大,但从发展理念、宏观规划、品牌打造等方面来看,还差一个质的飞跃。蓝色经济区的提出,为威海提供了一个低姿态总结过去、高起点规划未来的契机。作为海洋产业的龙头企业,好当家应当冲在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的第一线。
    好当家集团经过30多年的不懈努力,现已发展成一处集远洋捕捞、水产养殖、食品加工、热电 造纸、滨海旅游等产业为一体的大型国家级企业集团,形成了渔工贸、产学研一体化的综合性经营格 局。集团现拥有直属企业50多处,其中国内A股上市公司一家,职工10000多人,总资产达35亿元。
    好当家集团拥有5万亩围海养殖基地、21万亩深海养殖基地、10万平方米工厂化水产育苗车间,并 在山东乳山、福建霞浦、广东深圳、广西北海、海南东方等地建有养殖基地,拥有国内最大的海参海 蜇养殖基地,主要进行海参、海蜇(绵)、鲍鱼、中国对虾等海珍品的无公害绿色养殖;拥有15处食 品加工企业,生产“好当家”牌冷冻调理、休闲即食、功能保健三大系列海洋食品,年生产能力10万 吨。
  有着如此丰富的海洋资源和产业基础,好当家集团开始大踏步地发展现代渔业及食品和生物技术产业,以发展生态、高效、品牌渔业为方向,主攻高端市场和高效增值,大力发展健康生态海水养殖业,提升海洋食品、药品、保健品的质量档次,实现海洋经济由资源型向效益型转变。

王晓亮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