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烟台警方“普法大课堂”深化校保 推动校园平安

2011-10-17 14:16:00     作者: 牟红霞    来源: 人民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烟台大学 校园环境 警方 民警 大课堂
[提要] 为切实做好近期大型群体性校园开学、新生入学报到活动场所安保,维护校园师生的人身财产安全,切实提升校园的安全防范水平,特别是进一步加强新学期中小学安全保卫,拉紧中小学生安全防范的意识,8月31日,烟台莱山公安瀛洲大街派出所在辖区烟大附中开展了“普法大课堂”活动,让法制知识普及校园。
  人民网济南9月5日电 为切实做好近期大型群体性校园开学、新生入学报到活动场所安保,维护校园师生的人身财产安全,切实提升校园的安全防范水平,特别是进一步加强新学期中小学安全保卫,拉紧中小学生安全防范的意识,8月31日,烟台莱山公安瀛洲大街派出所在辖区烟大附中开展了“普法大课堂”活动,让法制知识普及校园。

  活动中,烟大附中法制副校长郝伟首先通报了辖区暑期涉校、涉生和发生在校园周围区域的盗、抢、骗案件,对公安机关采取的措施进行了详细解说,认真分析了辖区当前校园安全保卫面临的形势,并根据历年基层一线公安实战经验,通过以案释法、典型案例解析的形式,重点讲解了与中小学生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中小学生法制教育知识》、《青少年安全自护常识》等法制知识,对校园内常见的体育活动、上下课、放学等群体型、密集型时间段,开展了防拥挤踩踏、交通安全等知识普及和安全防范教育,同时向在座师生发放《安全防范建议书》、防盗防抢防诈骗等宣传材料160多份;期间,民警与在座的中小学生开展了积极的对话,对小学生提问的20多个日常生活问题,民警结合实际工作一一给予了答复,进一步有效树立了中小学生自我加强保护的意识,营造了中小学生“人人在防范、事事要防范”的良好氛围。

  9月3日,烟台莱山公安瀛洲大街派出所又提前介入,精心部署,全力参与,制定高校开学、新学报到安保工作方案,全力做好高校的校保工作,推进和谐安全校园环境的创建。

  提前介入查隐患。加强与烟台大学公安处的沟通配合,事先掌握新生入学报到的时间安排,选择责任心强的院系辅导员担任治安信息员,配合公安机关加强新生信息收集,形成安保工作合力,确保新生入学的绝对安全。

  联合警力强防范。在烟台大学及烟大市场、万光小区等周边重点区域,适时调整巡逻执勤警力及综治力量,出动1辆警车、2名警力,强化重点巡逻路线;组织4名民警、协警队员6人、烟大校卫队员10人,在烟台大学校内开展徒步巡逻,杜绝巡防死角,加强可疑人员盘查力度,严防各类突发事件、案件的发生。落实整改绝隐患。开展对新学开展入学普法及安全防范宣传,检查整合烟大校院内保力量,开展学前内保培训;围绕校内教学楼、宿舍楼的围墙、栅栏、视频监控、门禁等防盗设施和消防栓、灭火器等消防设施,深入查找新生学习、生活、出行等日常活动方面的安全隐患10多处,并立即责令整改完善到位,实时弥补防范漏洞,切实提高校园的安全防范。(牟红霞)来源人民网)
见习编辑刘宇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