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保聚:按新媒体规律办事才能避免危机、化危为机

2010-11-27 11:11: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日照 舆情管理 论坛
[提要] 27日上午9点,由日照市委宣传部、大众报业集团大众网主办,中共日照市岚山区委、区政府承办,中国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协办的“第二届互联网时代危机管理论坛”在日照岚山召开。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保聚致辞并宣布第二届互联网时代危机管理论坛正式开始。

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保聚致辞

    大众网日照11月27日讯 27日上午9点,由日照市委宣传部、大众报业集团大众网主办,中共日照市岚山区委、区政府承办,中国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协办的“第二届互联网时代危机管理论坛”在日照岚山召开。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保聚致辞并宣布第二届互联网时代危机管理论坛正式开始。
    刘保聚在致辞中说:两千多年前,齐鲁大地孕育的圣人孔子提出了“和谐”的思想,这一思想直到现在仍在影响我们,影响世界。今天,为了互联网这一新兴媒体的和谐发展,我们在美丽的港城日照举行第二届互联网时代网络舆情管理论坛,一起为营造文明和谐网络环境贡献智慧。首先我代表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各位嘉宾、各位朋友长期以来给予山东宣传工作,尤其是网络宣传工作的支持和理解表示衷心的感谢!
    20年,4亿人。在中国历史上还从来没有一个群体像互联网用户这样急速增长,如今,随着我国网民数量突破4.2亿,网民、网友已经成为一个重要的社会群体,网民的声音成为不可忽视的民声,网友的意愿成为不可忽视的民意。
    无论对于一个政府、部门来说,还是对于一个企业来说,有民声、有民意就会有舆情,很多的案例已经告诉我们,应对舆情可疏不可堵,而如何疏导来自互联网的舆情已经成为新时代政府官员、企业负责人都必须要研究的课题。

    互联网作为一种新媒体,它的开放性、互动性、参与性颠覆了传统的媒体形态,尤其是这种新媒体给了网友最大的话语权,受众可以平等地、自由地发表自己的观点,可以像媒体一样,自己当记者发布各类消息,甚至可以批评政府,批评企业。这种情况下,如果我们的政府,我们的企业仍然被动地像对待传统媒体那样应对网络舆情,很可能会使自己的舆论处境越来越不利,甚至引发连串的舆论危机。所以,面对新媒体,只有主动去研究、适应,按新媒体规律办事,才能避免危机、化危为机。
    今天,我们的论坛高朋满座,大家都是长期从事互联网舆情研究、舆情管理的专家,也有知名网站、论坛的负责人,希望在两天的时间内,大家可以畅所欲言,分享在网络舆情疏导方面的经验和实践,共同为创造更加文明和谐网络环境做出贡献。
    最后,祝本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祝各位嘉宾、各位朋友在山东期间身体健康,心情愉快。

魏鹏

editor

更多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