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1专题汇总 > 走基层陵县 > 干农活

赶鸭子捡鸭蛋,养鸭场里跑得欢

2011-09-18 22:35:00     作者: 厉麦 尹海洋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随便问一位芦家坊村的农民企业家八年前他干什么职业,其回答必定是“运输”;而随便问一位芦村的普通村民现在最想靠什么赚钱,那么他的回答必定是“养殖”。这不,9月18日清早,大众网的青年记者们早早地赶到了陈贵新的养鸭厂,探访芦村养殖业的同时还准备帮忙捡鸭蛋。

大众网记者“走基层”系列报道

赶鸭子捡鸭蛋,养鸭场里跑得欢

 时间:918 地点:芦村陈新贵养鸭场   大众网记者:厉麦 尹海洋

鸭子们成片躲避记者

一个提桶,一个放鸭蛋

1200只鸭子的家和产房

 

随便问一位芦家坊村的农民企业家八年前他干什么职业,其回答必定是“运输”;而随便问一位芦村的普通村民现在最想靠什么赚钱,那么他的回答必定是“养殖”。这不,918清早,大众网的青年记者们早早地赶到了陈贵新的养鸭厂,探访芦村养殖业的同时还准备帮忙捡鸭蛋。

由于接连几天的阴雨天气,通往鸭场的道路十分泥泞,记者们小心翼翼地迈步,还是时不时脚底打滑、前后踉跄。八点零五分,大家总算“历经坎坷”来到了陈大哥的鸭厂。

为什么一定要八点到达呢?因为这正是捡鸭蛋的时间。挽起袖子,记者们迫不及待的要进鸭圈找鸭蛋,不料却被陈大哥制止了——原来还要先把鸭子从室内赶到室外的鸭圈里,才能安心在鸭场里搜寻鸭蛋!于是,一脚刚刚踩进鸭屎的记者又把脚缩了回来,改到外面圈内配合赶鸭子。谁料鸭子们生性胆小,记者们一进来,已经被陈大哥赶出来的鸭群又回到了鸭场内,它们“嘎嘎”的叫着,结成游动的片状躲避着无奈的记者。陈大哥只好指挥着大家分头拦堵。经过几次有利挥引,这才把1200只鸭子成功安抚到了场外的鸭圈里——让人期待的“捡蛋活动”终于要正式上演了!

捡鸭蛋倒不难,就是鸭场内的气味有点难闻。不过每个人都专心地寻找鸭蛋,已经顾不得周围的环境和脚下的鸭屎了。记者们轻拿轻放,不一会工夫就搁满了整一小桶!陈大哥在场外教着分拣鸭蛋的记者们辨别双黄蛋:“看这个又长又有些尖的鸭蛋准是双黄。双黄蛋七块钱一斤,比普通的贵一块钱呢。”

几经检查,确定场内的鸭蛋无一落网之后,大家清算了鸭蛋的总数——722只。陈大哥说:“每年旺季能收1000多个鸭蛋,像现在这段时间,七百来只但算是产量不错了。”

据了解,陈新贵是去年才开设的这间养鸭场,开始时投入了七万元,一年就净挣了五万多。陈大哥说:“就是看中了养鸭挣钱我才干这个的,以前我也是跑运输,比较起来,养鸭子安全多了!”

陶云江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