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阴县副县长翟军:投资8亿 建“梦幻玫瑰乐园”

2011-02-22 17:51: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建“梦幻玫瑰乐园”;建设飘浮式无坝黄河发电;建黄河湿地公园。今天,大众网记者在济南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上专访了平阴县副县长翟军,翟军就网友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平阴县副县长翟军回答网友提问。

 

大众网济南222讯(记者 刘国栋 冯炜程)建“梦幻玫瑰乐园”;建设飘浮式无坝黄河发电;建黄河湿地公园。今天,大众网记者在济南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上专访了平阴县副县长翟军,翟军就网友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一期投资8亿 建“梦幻玫瑰乐园” 

网友“纸上跳舞”:平阴是众所周知的玫瑰之乡,但是我们的平阴玫瑰感觉没有菏泽牡丹那样有名气,在济南市区很少有见到平阴玫瑰的宣传。请问在未来几年,围绕我们的玫瑰,有没有新动作,迅速扩大我们的玫瑰之乡品牌影响力?

翟军:这几年在玫瑰上,我们没少做文章。首先是把玫瑰花调整为玫瑰产业,这几年玫瑰系列产品开发也有很多,像玫瑰精油、玫瑰口服液、玫瑰膏、玫瑰化妆品,玫瑰系列的服饰,我们都做了一些。在宣传方面我们做了大量的文章。为了宣传平阴玫瑰,我们专门拍摄了一部电视剧,叫《玫瑰园的老少爷们》,在央视第八套频道和各省上星频道都已经循环播放,对平阴的宣传和对平阴玫瑰的宣传都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提高了平阴的知名度。

山东龙冈旅游集团想在平阴投资17亿,建设三组旅游项目,其中就有平阴的两大瑰宝——玫瑰和阿胶。初步的想法是突出玫瑰代表爱情的含义,并将平阴的宗教文化和玫瑰产品相结合,打造我们的旅游乐园,初步定为“梦幻玫瑰乐园”,在玫瑰种植的片区做旅游产业,一期投资大概8个亿左右。

 总体来说,我们是想通过电视片宣传玫瑰,通过玫瑰产业做大玫瑰这个产品的后期开发,包括旅游项目的开发。再一个是,就是对种植户给予扶持政策,扩大玫瑰的种植量。 

围绕黄河 平阴做“大文章” 

网友“狼里格了”:我个人认为,从我们平阴穿境而过的黄河是个重大的资源,请问平阴县长,围绕黄河,有哪些文章可做?

翟军:现在我们县里正在积极围绕黄河做文章。第一是围绕着黄河的滩区,搞风力发电,我们打造平原的清洁能源基地,现在已经引进了中海油和大唐风发。利用黄河这个自然环境,搞风力发电,搞清洁能源,这是一个大体的方向。

第二是利用平阴境内黄河直弯流速比较大的特点,建设飘浮式无坝黄河发电,叫飘浮式无坝,利用黄河这个动能发电。现在正在实验当中,实验有了结果后,我们就将付诸实施。

第三个文章就是利用黄河打造我们的玫瑰湖湿地。现在整个玫瑰湖湿地的规划大体是26平方公里,湖心区在8平方公里左右。我们想利用这个湿地,创建一个国家的四A级风景区,现在已经和泰安的投资商签订合同,项目也正在建设当中。一期建设17000平方米的农民培训中心,按照五星级建设的,来整体包装玫瑰湖湿地的开发建设。

第四个就是今年开工建设的青兰高速公路,要穿越平阴,穿黄而过,这条高速公路在平阴有两个出口。再一个是规划建设泰聊铁路,泰安到聊城的铁路,也会穿黄而过。这两个交通设施建设,加上平阴原来的黄河公路大桥,我们就会有三座穿黄大桥,也就是把黄河这个天然屏障打破了,交通技术设施建设,改变黄河过去的屏障。

陶云江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