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观察团”首次亮相市两会

2011-02-20 10:57:00    作者:孟敏 赵伟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19日下午3时左右,由申请到廉租房后泪流满面的柳恒章、“百姓城管”名誉队长“欣向泉”、“百姓城管”队员吴明和舜华社区首任“小巷总理”于芳组成的“百姓观察团”来到了政协委员报到现场。”  采访结束后,“百姓城管”队员吴明说,非常高兴能成为齐鲁晚报济南两会“百姓观察员”,作为市民代表来观察两会,这还是头一次。

  4位团员都是本报报道过的普通市民,他们将用平民视角看两会

  本报2月19日讯(记者 孟敏 赵伟) 通过普通人的观察,给您呈现一个平民视角中的两会。19日,由本报组织的“百姓观察团”首次亮相,走进政协委员报到现场。“百姓观察团”4位成员均来自基层,是本报曾经报道过的新闻人物。

  19日下午3时左右,由申请到廉租房后泪流满面的柳恒章、“百姓城管”名誉队长“欣向泉”、“百姓城管”队员吴明和舜华社区首任“小巷总理”于芳组成的“百姓观察团”来到了政协委员报到现场。于芳说,作为普通市民,很想知道今年济南两会有什么新内容,更想知道代表和委员是如何参政议政的。

  “请问,您今年的提案内容是什么”、“您的提案说出了市民的心里话”……由于是第一次接触政协委员,“百姓观察员”一开始都显得有点放不开,采访了几位政协委员后,才逐渐适应了自己的角色。

  “百姓城管”名誉队长“欣向泉”是最活跃的一个,在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他没有浪费一点时间,一直都在和委员交流。吴明则和于芳一起联合“作战”。“今年的委员提案感觉非常贴近民生,关注到了热点,会得到百姓的支持。”

  采访结束后,“百姓城管”队员吴明说,非常高兴能成为齐鲁晚报济南两会“百姓观察员”,作为市民代表来观察两会,这还是头一次。“房价调控、医疗保障、教育改革、社区建设、旧城改造等等,这些都是大家最关心的,这次作为‘百姓观察员’,一定要好好地关注这些问题。”

  “‘百姓观察团’观察两会,这是一个很好的创意。”市人大代表、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田学雷教授说,“‘百姓观察团’看两会,实际上也是对人大代表与政协委员的一种促进,同时通过普通百姓的视角看两会,也更加拉近了两会与普通市民之间的关系。”

王琳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