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

2011-02-17 08:50:00    作者:刘伟   来源:大众日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山东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经过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就要胜利闭幕了。我们这次会议气氛热烈、生动活泼、富有实效,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民主求实、团结和谐的大会,是一次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的大会。

  各位委员、各位同志: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山东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经过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就要胜利闭幕了。

  省委、省人大、省政府领导同志和省里的老领导、老同志,出席这次会议的开幕式和闭幕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等领导同志,认真听取大会发言,深入小组看望委员,参加会议讨论,倾听意见建议,发表重要讲话,与委员们共话“十一五”辉煌成就,共谋“十二五”宏伟蓝图,共商科学发展大计,共叙协商合作友情,充分体现了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充分体现了民主、求实的作风。

  各位委员以强烈的责任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听取讨论了省政府工作报告、省“十二五”规划纲要等重要文件,审议通过了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通过了有关决议。大家紧紧围绕经济文化强省建设这个大局,畅所欲言,直抒胸臆,献计献策,提出了许多有前瞻性、创新性、针对性和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充分展现了人民政协民主协商、平等议事的优良传统,充分展现了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重要优势,充分展现了政协委员胸怀大局、致力发展、参政为民的情怀和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风貌。

  这次会议,有7名常委、4名委员因年龄和工作变动原因,不再担任常委、委员职务,他们为政协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在此,向他们表示衷心的感谢,致以崇高的敬意!

  我们这次会议气氛热烈、生动活泼、富有实效,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民主求实、团结和谐的大会,是一次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的大会。

  各位委员、各位同志,这次省“两会”确定了今后五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描绘了山东更为壮阔的发展蓝图,开启了科学发展、富民强省的新征程。落实好省“两会”精神,实现“十二五”规划目标,做好开局之年的工作,我们政协组织,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以及各族各界、各阶层代表人士,各位政协委员肩负着重要的责任。

  一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统一思想才能步调一致,凝聚共识才能齐心协力。要深入学习好省“十二五”规划纲要、政府工作报告等重要文件,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共山东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两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进一步增强政协意识、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使命感、紧迫感。

  二要勇于担当,奋发有为。勇于担当是一种觉悟,奋发有为是一种境界。要自觉地想大局之所想,急大局之所急,做大局之所需,自觉地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围绕科学发展这个主题、围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条主线找位置,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中起作用,始终坚持高标准高要求高水平,始终坚持奋发向上积极进取争创一流,以实际行动体现人民政协的作用和应有的贡献。

  三要发扬民主,集中智慧。民主越充分,智慧越涌流,团结越紧密,力量越聚集。人民政协作为大团结、大联合的政治组织,应当最讲民主、最讲团结、最讲协商。要努力把民主的精神、民主的理念和民主的作风贯穿到政协工作的全过程,体现到政协工作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开诚布公、肝胆相照,敞开言路、集思广益,创造条件、提供舞台,最大限度地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努力把大家的热情和干劲激发出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形成推动科学发展、建设经济文化强省的强大合力。

  四要履职为民,服务群众。群众在政协工作中的分量有多重,政协在群众中的分量就有多重。要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群众工作会议要求,自觉坚持群众观点,认真贯彻群众路线,始终站稳群众立场,牢固树立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工作理念。要畅通联系群众渠道,积极反映社情民意,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主动做好群众工作,帮助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协助党委政府做好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的工作。

  五要解放思想,不断创新。解放思想永无止境,实践发展永无止境,探索创新永无止境。要在继承政协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的基础上,尊重实践、尊重规律、尊重基层和群众的首创精神,尊重委员的主体地位,以更广阔的视野、更前瞻的思维,认真研究新时期政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积极探索政协工作服务科学发展和实现自身科学发展的新路子,不断增强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不断增强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不断增强政协工作的生机与活力。

  六要真抓实干,务求实效。事业是干出来的,成效是抓出来的。要继续坚持讲落实抓落实重落实,凡是职责范围内的事情,都要恪尽职守、毫不懈怠;凡是看准了的事情,都要盯住不放、抓在手上;凡是确定了的事情,都要一抓到底、持之以恒。要坚持动机、手段与效果的统一,讲究工作方法,反对形式主义,强化工作措施,提高工作效能。要认真落实责任制,工作要做到有部署、有检查、有考核,努力落实到位、抓出成效。

  各位委员、各位同志,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中共山东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振奋精神、团结一心、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努力推动我省政协事业创新发展,为加快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云峰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